支付宝这招够狠 钱包聊天功能打造社交支付剑指腾讯业界

砍柴网 / 唐见 / 2015-01-20 13:41
阿里其实在即时通讯上有阿里旺旺和来往。阿里旺旺的定位是商家与消费者的沟通工具,而来往想做移动互联网的先头兵未捷先败。今天看到腾讯产品QQ、微信、财付通三剑客齐发力...

近日,关于支付宝钱包聊天功能的消息甚嚣尘上,在新版本的支付宝钱包“探索”这一二级页面下,出现了一个“我的朋友”选项,进入转账界面后,能够直接发送语音、文字信息和表情。越来越多的小伙伴把它奉为“聊天神器”。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钱包活跃用户已超过1.9亿,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蕴藏着巨大的社交价值。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与微信从社交向支付发展类似,支付宝钱包从支付向社交发展,意在布局未来的“社交支付”“社交金融”。

支付宝这招够狠 钱包聊天功能打造社交支付剑指腾讯

支付宝这招够狠,剑指腾讯,可谓有以“1敌3”的架势在2015年跟腾讯大干一场。直接发送语音、文字信息和表情这些功能基本上涵盖了即时通讯(QQ和微信)功能,2015年这一战必将精彩,腾讯这一年可能日子难过。

从“亲密付”和“晒十年账单”的爆红来看,支付宝钱包一旦建立起用户间的社交关系链,不仅能极大地提升用户黏性,更能为其母公司蚂蚁金服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提供潜力巨大的营销和支付平台。

阿里其实在即时通讯上有阿里旺旺和来往。阿里旺旺的定位是商家与消费者的沟通工具,而来往想做移动互联网的先头兵未捷先败。今天看到腾讯产品QQ、微信、财付通三剑客齐发力,马云坐不住了。

在阿里旺旺局限、来往不给力的情况下,马云使出了奇招,利用互联网支付霸主支付宝的强大用户量推出聊天功能,走近道折超腾讯,剑指QQ、微信、财付通,可谓霸气十足。

2014年年初,微信红包一炮走红,被马云形容为“偷袭珍珠港”,而微信在过去一年间利用熟人之间的社交关系,在移动支付领域斩获颇多,线下的扫码支付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

此次支付宝钱包低调内测聊天功能,被外界看作是马云对微信准备许久的一次反攻。马云这招真够狠的,接下来,AT大战必将是2015年年度盛宴!

作者:唐氏二少,百度阅读《微媒体与新闻创新》作者,微信/QQ:519520753。版权所有,违者必究。转载请请注明作者(唐氏二少)和出处(Discuz!爱好者网)。欢迎向我的今日头条平台投稿!

有料有态度的微信公众:tj-xwsszyz,与10万粉丝分享您的观点与经验,只要是好的故事、好的创业项目、好的案例与有态度的内容与观点,我们欢迎您的投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