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没疯只是有钱任性:1亿元收购360.com 也是蛮拼的业界

砍柴网 / 唐见 / 2015-02-06 10:19
周鸿祎没有疯,只是有钱任性,花巨资购买360.com域名,仅仅是在为他的国际巨头公司做铺垫而已,欲在国际舞台上大展身手才是他真正的目的。从此看,是值得的。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

2月4日下午360内部人士确认,奇虎360公司斥1.1亿元人民币巨资从知名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收购国际顶级域名360.com,刷新国内域名交易的新纪录,是目前全球价格公开的最贵域名,创下域名收购历史新高。

此前这一纪录一直由sex.com的1400万美元保持。为了塑造奇虎360品牌和提升国际化品牌形象,360曾与沃达丰谈判多年,直到今天才如愿以偿,只不过付出的代价也是巨大的。这到底值不值呢?

360内部人士表示,缺少国际顶级域名一直是奇虎的重大品牌隐患,完成收购将大大提升国际化品牌形象,也消除了顶级域名缺失所带来的品牌隐患。诚然如这位内部人士所说,奇虎360的国际化道路还长着呢。

曾经360搜索在上线一个月后,奇虎360今日宣布正式启动最新搜索独立域名so.com,据奇虎360 负责人介绍,该域名是360花费数百万元购买所得。难道周鸿祎真的疯了吗?

相对于百度、腾讯、阿里三足鼎立的国内互联网公司而言,奇虎360仅仅能排在第二阵营了。如果360今年将发力海外市场的拓展,新的顶级域名将对360带来很大的优势。

此前,奇虎360正式启用好搜(haosou.com)独立品牌、周鸿祎又抱团酷派、与格力董明珠联姻,无不说明周鸿祎跟奇虎360的全球野心。

2014年周鸿祎在给员工的邮件这样写道:360离国际互联网大公司的差距还大,要走的路还很长。此次花费1.1亿元人民币收购360.com的做法,也确实是在为其国际化战略布局。

所以说,周鸿祎没有疯,只是有钱任性,花巨资购买360.com域名,仅仅是在为他的国际巨头公司做铺垫而已,欲在国际舞台上大展身手才是他真正的目的。从此看,是值得的。

唐氏二少,百度阅读《微媒体与新闻创新》作者,微信/QQ:519520753。版权所有,违者必究。转载请请注明作者(唐氏二少)和出处(Discuz!爱好者网)。欢迎向我的今日头条平台投稿!

有料有态度的微信公众:tj-xwsszyz,与10万粉丝分享您的观点与经验,只要是好的故事、好的创业项目、好的案例与有态度的内容与观点,我们欢迎您的投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