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奇虎360以“安全”为名的捆绑式品牌营销业界

/ 山城寒月 / 2014-12-05 11:43
一顺势从制高点构建营销理念,二用热点背景事件做助力,三找好同伙做“捆绑”,让我们来看下奇虎360今年上半年为品牌营销做了哪些事情。

29_1jGc2aqgy

先让我们来看下从今年开年以来,360在其品牌营销上做了哪些事情。

2014年3月11日,微软中国宣布与国内知名安全厂商360公司展开密切合作,后者推出360安全卫士“xp遁甲”为中国2亿windows xp用户继续提供安全防护,同时提供便捷的windows8升级方案。4月14日,360与奥克斯正式启动在智能空调上的合作,360副总裁沈海寅曾对媒体透漏:360想通过路由器,切入家庭互联网。4月15日,360与国内知名寿险公司泰康人寿达成战略合作,宣布正式启动“安全启航”项目推出“飞常保”产品,首创全民免费航意险模式,年保额达100万元,为13亿国人提供航空安全保障,此举应是受到马航事件启发而做。4月28日,360手机卫士与电影《窃听风云3》主创团队联合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其与电影《窃听风云3》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同时正式启动519手机安全日公益行动,而且还将配合电影,在国内独家推出两大防窃听功能——隐私防窃听、通话防窃听。6月21日,在《变形金刚4》中国区首映礼上,360是《变形金刚4》唯一指定安全合作伙伴。

读者可根据上述360开年以来的动作找些要点:为XP用户提供安全防护、借360安全路由器切入智能家居互联网、和国内寿险公司启动“安全启航项目”、携手《窃听风云3》展开合作推出两大防窃听功能、成为《变形金刚4》的安全合作伙伴。从这些要点我们可以得知:360在以“安全”为名进行一系列的捆绑式品牌营销。

顺势从制高点构建营销理念

为全球用户最多使用历史最长的操作系统提供安全护航,由智能路由器切入智能家居互联网,受马航事件启发和国内寿险公司启动生命安全启航项目,利用热映影片顺势推出两大防窃听功能,成为《变形金刚4》的安全合作伙伴一起“保卫地球安全”,360在其以“安全”为名的捆绑式营销一系列动作里,无一例外都根据自身产品特点,在和同伙一起做某些“匪事”时(暂且允许我这么说,因为在国内很多网民心中,360仍是一个流氓形象),均从某一“思想”或“道德”制高点上给网民构建起一种以“安全”为名的品牌营销理念,借此让自己安全厂商的名头进入人心。

用热点背景事件做助力

上述提到的360在进行品牌营销时,都利用了热点背景事件做其助力。微软与360展开合作源于XP系统的退役,与奥克斯进行智能空调扇的合作是顺应现下的智能家居趋势,和泰康人寿推出“飞常保”产品借马航事件关注度而来,利用时下影迷关注的电影《窃听风云3》与《变形金刚4》,推出契合电影主题的产品和营销活动,这一系列的动作背后全有热点背景事件的身影存在,无疑更加容易达到其品牌营销的目的。

找好同伙做“捆绑”

要想清晰快速直接的让受众感受到你要传达的意图,除了自身构建起好的营销理念之外,找好同伙做“捆绑”也起着重要的作用。360在开年以来,借助热点背景进行的品牌营销动作,均做到了很好的捆绑。微软、奥克斯、泰康人寿均是各自行业的领头羊,电影《窃听风云3》与《变形金刚4》都属时下热映影片,和上述同伙做“捆绑”,有助360在相应行业给受众传达其品牌营销理念和进行较为广泛的社会网络信息源传播。

一顺势从制高点构建营销理念,二用热点背景事件做助力,三找好同伙做“捆绑”,奇虎360,一个虽然在互联网被网民称为“流氓厂商”,但就是这个“流氓厂商”,有时候让我们无言以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