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易携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亮相第61届高博会,赋能新时代教育数字化升级

互联网
2024
04/18
18:01
分享
评论

4月15-17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全国高等教育领域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综合性品牌博览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也是我国高等教育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教育届专家、学者、高校领导、各企业机构等汇聚一堂,共探新时代教育发展。全栈式3D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木易搭携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亮相本届高博会,探讨新时代教育数字化发展趋势。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现场)

  数字化时代,随着AI、3D等技术的发展,教育行业也面临着新的发展环境,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已成共识。党的二十大对于推进教育数字化作出了专门战略部署,明确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发展数字教育,推进教育数字化,推进教育现代化是大势所趋。本届高博会的主题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也是在推进教育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围绕科技与教育融合发展而展开的探索。

  作为全栈式3D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木易搭围绕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以3D数字化技术为核心,打造3D扫描仪、逆向建模工程服务、3D空间设计工具、3D数字化应用平台、3D模型大数据服务平台、多媒体/AR/MR/VR互动的终端应用软件等,结合高校专业实训和人才需求,孵化教育3D数字化全生态应用。通过“3D技术+专业学科”教学实训模式的创新,实现面向未来的、开放的、多元化的3D虚拟仿真应用与双创,让3D数字化技术成为行业人才必备技能,赋能各大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

  总体而言,积木易搭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围绕“3D数字化+专业群(专业)建设思路,打造了“1个中心+4大平台”的教育3D数字化全生态模式,深度赋能院校的教学、双创、就业、科研工作。

  (积木易搭教育3D数字化全生态模式)

  积木易搭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中的4大平台包括:3D数字化采集平台、3D数字化创编平台、3D协同设计平台以及元宇宙数字云展平台;一个中心则是为各大院校打造智慧创新实训中心。

  其中,3D数字化采集平台是积木易搭面向学校的3D数字化资源库而打造的多款3D数字化采集设备,包括箱式、桌面式、手持式等种类型,能满足多个应用场景。本次展会展出了教育版Magic Swift Plus、教育版MP80 Pro、教育版Whale、教育版MagicScan-J6M。全自动的3D逆向建模流程,能够生成高精度数字化模型资源。学校可依托平台,让学生充分享受模型采集空间和自由度,同时,将学生转变为创造者,形成3D数字化资源库。

  (积木易搭教育版3D数字化采集设备——Magic Swift Plus、Whale、Mole)

  积木易搭的3D数字化创编平台则集成了从原始扫描模型到白模再到高保真纹理模型,最终发布到网上进行展示与应用的全工艺流程。平台拥有多种先进算法与强大的工具,能够让学生充分发挥自身创意,创作自己的3D模型作品。

  (积木易搭3D数字化创编平台)

  积木易搭的3D协同设计平台则从学校的双创实训、项目孵化或竞赛研训需求出发,实现创意——设计——协同——分享——评价的全过程。团队组织者使用该平台可进行协同创作,共同完成设计成果。

  积木易搭的元宇宙数字云展平台则拥有自主布展编辑、多样展厅素材管理、展厅模板管理和AI数字人等功能,能够让学校创建特色元宇宙数字云展空间,展示学校品牌特色、学生作品、虚拟仿真实训等,打造沉浸式3D互动体验。

  (案例: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3D数字工匠协同育人实训平台)

  结合4大平台的能力,积木易搭能够为各大高校打造智慧创新实训中心。智慧创新实训中心以各学科教学需求为牵引,通过3D、AI、虚拟仿真技术等,为学校定制不同内容的教学课件,通过全息交互硬件设备,结合3D数字化采集平台、3D数字化创编平台、3D协同设计平台、元宇宙数字云展平台,为高校、职校的各类专业实训教学提供整体应用方案。

  (展会现场咨询解)

  当前,积木易搭已与武汉大学合作成立了3D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中心,并为国内150+大专院校提供了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未来,积木易搭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利用3D数字化技术为各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