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捷软件入选数智工厂核心系统“强表现者”象限,备受市场关注认可

互联网
2024
04/17
17:00
分享
评论

数智工厂是当今制造业的重要发展方向,随着数智工厂核心系统的推广,智能装备和终端的普及使用,将会带来无所不在的感知和连接,数据化、智能化将会渗透到产品全生命周期、企业运营乃至整个产业链,将传统制造业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显著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保障生产安全,从而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近日,业内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了《2023年数智工厂核心系统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以企业在工业应用的技术创新、数智工厂核心系统集成方案服务水平,综合评价数智工厂核心系统市场参与企业的竞争地位。

凭借创新的数智化方案、全面专业的服务以及赋能企业数字化工厂建设的成功经验,鼎捷软件实力入选“强表现者”象限,综合评价排名国内厂商第一,全球前三!受到业内高度认可与肯定。

前瞻产业研究院《2023年数智工厂核心系统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中指出,国内数智工厂核心系统市场参与企业众多,市场竞争较为分散。从单一产品领域来看,工业ERP市场成熟度较高,国产和外资企业相互拉锯,市场竞争激烈;工业MES系统市场,外资企业占据龙头地位,国产品牌如鼎捷等发展较快,追赶势头强劲;工业PLM系统市场,外资品牌龙头地位稳固,与此同时,鼎捷等国内厂商正在加快创新突破;工业AIoT系统市场,参与企业类型多样,市场竞争较为分散。其中,软件类企业基于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在工业AIoT方案创新方面表现优越,如鼎捷雅典娜工业互联网平台、设备云工业APP以及OT设备,从管理效益、后期集成、资源配置、能力提升等方面突破传统模式,全方位满足不同场景数字化工厂建设需求。

作为业内专业的数字化方案与服务提供商,鼎捷立足于自身在制造业的长期专注与沉淀,为企业提供从数字化转型咨询、信息化规划、解决方案落地实施的全链条服务。鼎捷数智工厂方案以“数智驱动”为核心,自下而上贯穿设备层与协作层,打通并联动生产数据,以制造全价值链助力企业迈向数智化转型。

以鼎捷软件的MES系统为例,可支持实现集成化车间管理,提升现场生产效率,解决智能制造缩短周期、降本增效、提升质量三大难题,从而实现生产价值最大化。

图片2.png

工业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和转型,是我国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战略重点,也是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随着国内产业互联网、产业智能化进程及“新基建”的步伐进一步深入,数智工厂核心系统在各类工业领域的应用有望进一步渗透,国内数智工厂核心系统市场还有进一步增长空间。

入选数智工厂核心系统“强表现者”象限,既是对鼎捷数智化方案创新的充分肯定,也彰显了市场和行业对鼎捷品牌影响力和企业综合实力的深度认可。未来,鼎捷将持续深耕智能制造领域,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