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ab汇立集团出席2024胡润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共话品牌出海新机遇

互联网
2024
04/17
15:24
分享
评论

近日,2024年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平台经济与品牌出海论坛于广州黄埔君澜酒店举办,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邵静波、广州开发区商务局(广州市黄埔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权、广州开发区商务局(广州市黄埔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钦泽、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出席了此次活动。WeLab汇立集团中国区商业增长中心总经理缪皓云也应邀参加论坛,与在场嘉宾共同探讨品牌出海趋势并分享WeLab的出海经验。

据缪皓云介绍,WeLab汇立集团总部在香港,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主要聚焦于两大业务,对于C端来说,公司在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印尼均有C端的金融科技品牌,在中国香港和印尼各有一家数字银行,累计注册用户超6000万。在B端也为三地的金融机构做数字化转型,做线上金融的营销或者运营服务。目前在做的事情就是选择在不同市场,通过不同的方式,希望能够链接更多金融资源,链接更多金融机构,把金融服务普惠化,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更加便捷、便利的金融旅程。

谈及出海经验时,缪皓云认为,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文化特点,也有独特的法规和语言,如何适应当地的监管环境并做好业务协同是最大的挑战。“进入每个区域前我们都会互相学习,尽量适应各地的风俗人情,各地同事保持紧密沟通,互相尊重。以印尼市场为例,我们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的员工,全部都是当地人,他们不仅很年轻而且有不错的专业素养,在语言沟通及管理上也没什么问题。”

除此之外,WeLab认为品牌出海最好要在当地有合作伙伴,以WeLab的印尼市场为例,WeLab在当地就有较强的合作伙伴—Astra,Astra是当地最大的综合企业,在印尼股市估值排行前五,目前还是印尼第二大电信运营商,在当地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业务网络,借助合作伙伴的资源和能力,双方得以实现了互赢的状态。最重要的是WeLab进入每个市场都会努力融入当地文化,比如安排管理人员及相关同事学习印度尼西亚文,在重要、正式场合穿着Batik服装(印度尼西亚蜡染)等。因此,公司在海外的业务发展一直比较顺畅。

未来,WeLab汇立集团也会以更灵活的商业模式继续深耕东南亚。在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市场继续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令更广泛用户可以轻松享受金融科技服务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