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替代升级成本考量 | ZStack Cube超融合替代vSphere+vSAN

互联网
2024
04/16
11:32
分享
评论

2024年,被博通收购后的VMware全面走向订阅模式,license销售各类产品将重新组合成为VVEP/VVS/VVF/VCF四大基础订阅包,并叠加组件的模式进行订阅制服务。订阅模式和产品组合的变化,使得企业用户替代VMware的逻辑从信创替代迅速扩展到主动成本考量。

订阅制对于用户意味着什么?

订阅制带来的好处主要在于灵活性(随时订阅随时取消)和持续性(持续功能更新和服务)。然而,从VMware订阅模式的实际情况来看,很多用户会面临订阅制产品组合灵活性降低和持续性受限的情况:

1、VMware 取消了原来丰富的产品服务独立售卖方式,必须从4款订阅包中做出选择,意味着用户可能会为不必要的组件包付费;

2、永久license模式更改为三种订阅年限,1年起步,其次为3年,5年;

3、部分组件及服务实施和基础订阅包的强绑定策略,且对服务器类型有更多限制(单CPU至少16核);

4、升级单一产品授权需要更新整体订阅包;

5、在价格方面依照不同用户的使用情况以及对应的订阅包会有巨大变化;

……

对于用户来讲,如何计算成本,如何衡量投入产出,成了复杂问题。那么订阅制对于用户到底意味着什么,ZStack也来帮用户算笔账,点击以下视频,将获得45分钟ZStack产品技术专家解读,包括VMware订阅制后,用户成本对比,替代方案、路径评估和替代案例。

ZStack Cube超融合替代VMware

针对不同VMware产品组合有各种替代路径,包括虚拟化平替,超融合替代,私有云替代升级等三种主要路径,ZStack产品矩阵可全面替代VMware数据中心核心产品线,产品组合可对标VMware四大订阅包。

本篇主要解读在什么样的场景下,以ZStack Cube超融合进行替代VMware。对于部分中小企业和中型企业用户,采用的是vSphsre+vSAN或者vSphsre+vSAN+NSX+Aria,VMware为这部分用户可推荐的订阅包主要VVF(vSphere Foundation)和VCF(vSphere Cloud Foundation)两种订阅包。

如果这部分用户选择VMware替代方案,可以采用ZStack Cube超融合一体机。ZStack Cube超融合入选IDC《中国超融合基础架构市场评估2023》报告,IDC报告表示,不同于传统超融合产品的有限虚拟化功能,ZStack Cube超融合是新一代云基础设施,提供完善的云计算功能,可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构建简单、稳定、安全、高效的新型IT基础设施。

在产品组合上,ZStack Cube超融合可自由灵活升级拓展,向上支持对接ZStack CMP多云管理功能以及ZStack Zaku容器云平台,为用户构建新一代云基础设施。

ZStack Cube超融合开箱即云

ZStack Cube超融合系列产品开箱即云,快速交付,具有高品质、高质量服务、高性价比、高易用性的特色。

开箱即云:ZStack Cube超融合以软件定义的超融合基础架构,采用软硬件标准化的交付建设,开箱即云。提供一键初始化系统,实现业务和测试系统敏捷应用交付,缩短部署实施周期。

VMware纳管:ZStack Cube超融合预集成VMware纳管和V2V迁移功能,通过直观可视化的UI界面,支持一键纳管VMware平台或将其他虚拟化平台的云主机及数据完整迁移至当前Cube一体机内,异构平台业务极简上云。

统一运维管理界面:ZStack Cube超融合集成计算,网络,存储,安全,硬件等资源的的可视化监管,以及多维度分级别告警机制,同时支持一屏监管。除对接融合分布式存储之外。

可靠-全冗余架构:ZStack Cube超融合在硬件系统冗余方面,具备冗余电源、冗余系统盘、冗余网卡;多链路冗余技术方面,管理、业务、存储链路聚合设计,保证链路安全性;计算/存储高可用方面,存储策略支持灵活调整数据安全策略类型,包括副本数和EC纠删码,应用高可用方面,支持云主机HA容错、7层负载均衡。 

为了更为贴合不同的企业应用场景,ZStack Cube超融合系列产品还包括、ZStack Cube信创超融合一体机、ZStack Cube高性能超融合一体机、ZStack Cube CDP备份一体机、ZStack Cube存储一体机等丰富的产品线。

此外,ZStack总部位于上海,服务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助力3000+家企业级用户,携手300+家活跃渠道和200+家生态伙伴,可为用户提供更贴心优质的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