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发布《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数字科技加持“让每一位建筑人有成就”

互联网
2024
04/16
10:45
分享
评论

近日,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广联达第5份有关企业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的报告,基于广联达“G立方”可持续发展战略,从健康运营、低碳发展、精益求精、数治赋能、开放共赢、人才培育六个方面,展示了广联达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点举措和丰硕成果。

报告从企业经营管理的视角切入,以可持续为愿景,提出以绿色、友善、持续进步为核心理念的可持续发展战略。2023年广联达成立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加强全公司对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参与,深化业务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融合。一年间,广联达持续入选多个国内可持续发展主题指数,获得“中国ESG上市公司科技创新先锋30”“2023年度中国上市公司ESG100强”等多项荣誉;广联达实践入选“中国上市公司ESG领先100案例”等多个案例集。

以绿色为底色,广联达以行动诠释“用科技创造美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减少自身的碳足迹,加强公司运营全过程的节能减排,践行绿色采购,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应对气候变化。释放自身的碳手印,利用优势技术使能建筑行业减少碳排放。深耕建筑环境的可持续管理,探索从建材生产到建造再到运维的建筑全生命周期碳管理解决方案。应用数字化手段促进保护和恢复自然生态。

以创新为灯塔,广联达致力于使建筑行业成为令人向往的高科技行业。用数字技术改善工地环境,用数据模型支持精细化管理和科学决策,增强建筑人的自信力和成就感。应用数字化手段培养优质实用的行业人才,夯实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基建”。打造开放的技术生态,提供专业可靠、灵活开放、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广联达建筑业务平台。降低数字化门槛和使用成本,促进全行业数字化认知升级,共创数字建筑新未来。

以发展为蓝图,构建多元、平等、和谐的工作环境,升级人才培养体系,充分保障员工归属感与团队凝聚力。优化公司治理体系,提高董事会多元化水平,提升公司对于不同环境的适应性与创新力,增强应对各类风险的韧性。稳步推进国际化布局,遵守运营所在地的法规与公约,与全球共享发展成果。心系社区发展,广泛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在乡村振兴、教育发展、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发挥科技优势。

让每一位建筑人有成就,交出面向未来的“数字答卷”

广联达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用数字高效重塑从岗位层、项目层到企业层的职能体系,让无论是塔吊司机、工程师、项目经理,还是企业决策者,都在建筑数字化的道路上不断更新认知和技能,让建筑行业成为令人向往的高科技行业。

报告新增履责专题“让每一位建筑人有成就”,从提升工作效率的“获得感”、改变高危工作环境的“安全感”、行业从业人员学习成长的“方向感”、优秀成果获得认可的“荣誉感”四个维度解读广联达给建筑人带来的成就感。

更多的获得感——以专业数字化仿真模拟 确保成果与决策可靠性

以“岗位级”产品为起点,提供应用和工具助力建筑从业人员工作效率提升,广联达清标产品让清标工作人员告别手工整理报表,10份过万的清单数据合并仅需10分钟,分析仅需3分钟。广联达数维建筑设计产品搭建可视化的建筑模型,前置规避碰撞等设计失误;BIM施工图智能审查以数字化手段辅助图审人员提升审查效率和准确性,让成果更可靠、安心。辅助成果质量提升,支撑管理者可靠决策,整合融通项目数据,为管理者提供有效决策依据,让决策更科学、放心;项目数据决策产品部署后,平均3个月可协助部署项目过程利润率提升1.01%、过程履约率提升15%。

满满的安全感——让智能硬件成为安全护航“千里眼” 全面管控安全风险

改变高危工作环境,无人塔吊系统使塔吊司机在地面操纵塔吊,规避高空作业的危险环境。全面管控安全风险,工地智能硬件对塔吊、基坑及高支模等关键风险源做到全方位、全天候自动检测,数字化的安全管理为施工现场提供多重安全保障。2023年,施工企业智慧安全解决方案应用项目数量3万余个,形成检查记录2000余万条。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标准化的事故预防服务把风险防范落到实处。

宽广的方向感——描摹新时代的数字建筑人画像,为产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用数字化的手段培养优质实用的行业人才,积极整合产业资源,围绕建设者全职业生命周期,链接高等院校、建筑企业、行业人才等多方,为高等院校提供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为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升级解决方案、为高校学生及从业人员提供岗位技能鉴定及就业支持,实现全供应链数字建筑人才培养,为产业输送高质量数字建筑人才。

组织发起成立“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构建数字建筑产业融合生态圈。支持人才成长进阶,打造多层级体系化的人才培养方案,满足不同人才成长需求;提供信息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和评价标准,引导建筑行业人员提升自身竞争力,2023年,参与建设行业信息化应用技能认证(GIAC)考试的考生总计5.5万人。携手名校和头部建筑企业,三方共建行业项目经理培养体系。发布“广联达建筑人才链平台”,打通建筑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三端,解决建筑人才就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

自豪的荣誉感——助力建筑人赢得更广泛的认可,让每个优秀案例被“看见”

助力行业“数字工匠”逐浪前行,为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提供国产化的BIM应用软件支持,以便捷可靠的技术辅助选手顺利完赛,用数字技术赋能大国工匠。

助力数字技能人才“竞技场”打造,为多场国家级、地市级、行业级、公司级建筑行业数字化赛事提供平台、技术、服务、培训支持;连续十五年协办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提高参赛者数字新技术的应用学习能力,满足建筑行业对专业人才培养发展的新要求,参赛师生总人数累计突破200000人。

助力打造科技创新标杆工程成果,广联达数维设计产品助力参赛队伍在第十三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大赛自主图形平台类(国产赛道)中共获奖25项。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为则必成。未来,广联达将继续做好专业、科技、有温度的品牌,用匠心守初心,与行业筑梦者携手同行,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共赢的高质量发展,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让每一位建筑人有成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