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2023全年中国超融合市场报告,SmartX与深信服分列第一

互联网
2024
04/16
10:42
分享
评论

日前,IDC 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SDS)及超融合存储系统(HCI)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 年第四季度》,详解中国区超融合发展趋势、市场份额规模以及厂商占比。

IDC 报告显示,由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需求,金融、制造、医疗等对 IT 高度依赖的行业对基础设施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 年全年超融合市场同比增长 2.9%,市场规模达到 152.01 亿元人民币,市场对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依然强劲。

在行业分布上,制造业超融合市场规模达到 22.04 亿,约占市场总量的 14.5%;金融行业超融合市场规模达到  21.28 亿,约占市场总量的 14%;医疗行业超融合市场规模达到 11.31 亿人民币,市场占比约为 7.6%,同比增长 26.4%。

此外,超融合软件超融合软件市场占有率明显上升,较去年同期上升近 4%,接近 12% 的市场占有率,市场份额达到 17.33 亿人民币,推动整体超融合市场保持平稳增速,其中技术供应商志凌海纳(SmartX)引领超融合软件市场的增长,市场份额达到 23.5%,接近整体软件市场的四分之一。

中国超融合软件市场前五大供应商市场份额如下,SmartX、超聚变和深信服分获前三。

中国超融合软件市场前五大供应商及其市场份额如下,SmartX 23.50%、超聚变 19.40%、深信服 11.40%、安超云 11.00%、戴尔 5.9%。

中国超融合整体市场份额如下:深信服 17.5%、新华三 16.80%、华为 14.70%、浪潮12.60%、联想9.10%、其他厂商29.3%。

IDC 报告指出,各行业客户对满足传统生产应用的性能和稳定性需求,以及现代云原生应用的敏捷性需求,以及边缘计算场景简单、统一管理的需求,将推动超融合在未来几年保持健康增长。IDC 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在未来 5 年保持 6.0% 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传统存储阵列;预计到 2028 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近 30 亿美元。

数据来源:

IDC《中国软件定义存储(SDS)及超融合存储系统(HCI)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 年第四季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