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芯片制造雄心被基础设施问题蒙上阴影

业界
2024
03/27
13:54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印度正在为成为全球半导体生产大国的目标加快努力,今年有三家工厂破土动工,但它的成功取决于能否消除挥之不去的基础设施担忧。

在印度总理莫迪的领导下,该国一直致力于通过税收改革和补贴来吸引半导体领域的投资。2月末,印度政府批准了3个半导体设施的建设项目。其中两家工厂位于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分别是塔塔电子和力积电的制造中心,以及日本瑞萨电子、泰国Stars Microelectronics和印度CG Power旗下的组装厂。第三家工厂属于塔塔半导体组装和测试公司,位于阿萨姆邦(Assam),该邦一直在缓慢吸引制造商。

塔塔集团控股公司Tata Sons董事长Natarajan Chandrasekaran本月在三家工厂的奠基仪式上表示:“这些半导体制造中心将对整个国家产生持久的影响。”

莫迪在仪式上说:“印度在这一领域成为全球强国的日子已经不远了。这些设施将大大促进印度的半导体生态系统,除了在半导体行业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外,还将在电子和电信等相关行业中促进就业。印度近年来付出了大量努力,使印度成为全球半导体设计、制造和技术发展的中心。”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2023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制造商连续第二年将印度视为中期最有希望的国家。多年来,对印度基础设施表示担忧的受访者比例一直在下降。不过,日本综合研究所Shotaro Kumagai认为,“印度的半导体生产能否克服电力、水和人才方面的挑战仍不清楚。即使是古吉拉特邦等基础设施较好的地区,也会出现暂时的停电。低产量意味着生产中心最终可能产生很少的利润。”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印度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