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持续打磨银河平台 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支撑

互联网
2024
03/21
11:25
分享
评论

在数字化转型的新阶段,“建云”、“上云”、“用云”和“管云”已成为各类企业发展中的重要环节。公有云、私有云......,如何选择上云方式?企业选择的重要依据无疑是在满足自身业务发展需要的前提下,且能实现降本增效。而在这其中,私有云因其在数据安全性和部署灵活性方面的优势,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最终选择。

国内权威机构赛迪顾问发布的《2023中国私有云市场研究报告》指出,云计算已成为现代化IT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云计算的应用和发展持续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中国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将为私有云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三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2401.4亿元。

当前,除打磨“一云多芯”能力外,金山云还持续将云原生等前沿技术加持到银河平台,并据此不断迭代大规模、高稳定性、高性能的企业级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以满足各类客户的多场景业务和不同规模部署的需求。目前,金山云银河平台已迭代至V3.1.0版本。

  四大维度提升产品力 加强全栈云平台能力

相较以往版本,金山云银河平台V3.1.0从“建云、上云、用云和管云”四大维度进行深度优化,全栈云平台能力得以增强。

在建云场景中,银河平台紧跟行业趋势,不仅从整体上对架构进行了优化,还在稳定性方面下足功夫,不仅可满足客户多种类的建云场景,还降低了客户的建云成本。

面向上云场景,银河平台V3.1.0丰富了基础镜像和资源种类,并对存储场景的多样化业务进行了补充,提升需求交付效率,更契合客户多样化上云场景。

针对用云场景,从IaaS层和PaaS层分别进行了优化。在IaaS层,新增3款云产品,并从云服务器、云硬盘、容器等核心功能对客户提供重点支持,以提升IaaS层产品的安全性和扩容性。在PaaS层,丰富产品的多样性和易用性。

在管云场景中,优化基础架构,提升整体稳定性,对运营平台进行升级,为客户提供精细化且多元化的资源管理和运营。

  深入业务场景 多行业实现落地

与传统IT设备厂商发展路径不同,金山云是在公有云技术能力成熟后又布局私有云和混合云的,产品和技术能力均经历过超大规模业务场景的考验。作为公司服务行业客户的重要产品之一,金山云银河平台已在公共服务、金融、医疗等领域实现落地,帮助客户建设具备强大运营、运维能力的云平台,推动行业应用创新发展。

金山云基于银河平台的能力,已连续多年承接北京政务云的建设,彰显了客户对落地能力和服务品质的高度肯定和信赖。此外,公司已将落地服务经验成功复制到淄博政务云、赤壁政务云、珠海政务云等系列行业云标杆项目中。同时,金山云银河平台还助力打造了“海淀智慧教育云”,为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了力量。

作为一套实现了公有云能力输出、本地化私有部署的系统性方案,金山云银河平台能直接屏蔽掉IT底层硬件资源的差异化,让客户享受公有云和云原生的服务能力,且只需花费较低的成本。凭借不断提升的产品能力与服务能力,金山云银河平台入围赛迪《2023中国私有云市场研究报告》中国私有云市场领导者象限和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领导者象限,双项领跑。

基于现有的优势积累,金山云银河平台将加快在公共服务、国资云、医疗、金融等领域的拓展步伐,帮助更多企业构建公有云级别的IT能力,让企业在内部即可享受与公有云体验一致的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