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数字化发展大潮,青云科技提供算力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4
03/19
17:25
分享
评论

算力已成为数字经济的关键生产力,成为全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基石,成为数字时代不可或缺的核心资源。算力主要可分为基础算力、智能算力和高性能计算算力3种类型。其中,基础算力主要基于CPU芯片,智能算力主要基于GPU芯片,而高性能计算算力主要基于CPU芯片和GPU芯片的融合。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AI、5G、物联网技术逐渐成熟,智慧政务、智慧能源、智慧金融、生物医药、工业仿真、无人驾驶、航空遥感等应用场景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不断增长,算力智能化升级成为趋势。

智算中心建设也面临多元算力难以统一管理、应用无法跨平台利用、存储难以高效共享、一体化数据中心运维管理难度大等业务难点。为此,青云科技紧抓数字化转型、信创产业发展及AI技术变革三大机遇,基于云计算技术发展与客户需求,不断升级算力设施相关能力,推出了青云 AI智算平台、青云 AI 算力云服务,以多元算力支持企业数字化革新。

青云AI智算平台集异构基础设施管理、数据存储运维、高性能分布式网络等能力于一体,具备自主创新、功能完善、智能运维、成熟运营、开源开放、安全合规、中立可靠、灵活部署八大优势,以及灵活调度、高速并行存储、分布式调度与管理、多区多业务资源整合、算法开发支持、混合组网、容器推理服务平台、模型仓库(MaaS)、AI训练平台九大关键能力,能够统一纳管多种异构服务器、存储、安全等设备,对通用云计算平台、容器平台、高性能计算平台、AI平台等算力平台的多元算力进行统一调度管理,实现了算力的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统一运营,能够支撑各类产业应用开发与运营。目前,青云AI算力调度平台已成功在国家超算济南中心落地实践,助力其打造了山河云服务模式。

在资源调度能力方面,青云AI智算平台做了六方面的优化:一是通过统一镜像模式,实现了立即调度扩容数万卡资源;二是通过算法实现了通信链路的最短化,减少了数据的传输损耗;三是最大化系统利用率;四是利用Kubernetes实现了预留、暂停/恢复、公平共享和关键作业的抢占式调度;五是支持异构平台;六是凭借动态灵活的资源调度,能够优先解决AI系统中最具挑战性的事项。

在高速并行存储能力方面,青云AI智算平台通过青云存储U10000的对象存储能力构建了统一的数据存储底座,制定了数据生命周期分层策略,降低了存储成本;通过并行文件存储EPFS,能够满足成百上千个节点的同时访问需求;通过文件存储NAS,在推理场景下,提供多机DPU计算所需的标准文件接口。

在混合组网能力方面,青云AI智算平台支持跨区域高速网络互联,支持不同类型资源池互联,支持独立计算和存储IB网,支持专属访问存储高速网络,支持业务网络互联下发任务,保证了数据的安全隔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