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鸿蒙生态创新中心在深揭幕,开启鸿蒙产业新篇章

互联网
2024
03/19
16:38
分享
评论

2024年3月19日,鸿蒙生态创新中心揭幕仪式在深圳举行,标志着鸿蒙产业发展迈出新的坚实步伐。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强,华为终端BG首席运营官何刚,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熊雄,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林毅,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耀文,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志娜,鸿蒙生态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金彪,以及20多家重磅鸿蒙生态伙伴企业出席仪式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48752b2927ea57f2130caa1bfae468b

活动现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林毅发表致辞,表示鸿蒙生态创新中心是我市完善鸿蒙生态支撑体系的重要平台,将为生态伙伴提供基于开源鸿蒙的软硬件产品测试认证、适配迁移、展示推广和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公共服务。希望创新中心积极推动开源鸿蒙产业从战略设计到实践的落地转化,让大家在深圳更好地认识鸿蒙、了解鸿蒙、加入鸿蒙,助力开源鸿蒙产业发展。最后,他诚挚邀请和欢迎更多企业、更多人才、更多产业加入开源鸿蒙,共建鸿蒙生态,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明天。

38bf18f4155ee6d807ea02101a48aad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林毅

何刚在致辞中表示,2024年是鸿蒙生态发展关键的一年,鸿蒙生态已跨进新里程,数千家应用及服务已接入鸿蒙生态。截止目前,鸿蒙生态设备已增长至超8亿台,累计近270家生态伙伴参与OpenHarmony社区生态共建,落地超510款产品。鸿蒙生态发展正当时,鸿蒙生态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为鸿蒙生态伙伴提供更好的专业服务、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003d88b905c31790ff0cd922d71d6f8

华为终端BG首席运营官 何刚

熊雄代表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对鸿蒙生态创新中心的揭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创新中心不断创新、发展,成为广东省智能终端产业的重要引擎和创新高地,为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f0b004c7ea40d5d8e210a3b7c94b72f

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副局长 熊雄

鸿蒙生态创新中心(下称“创新中心”)由鸿蒙生态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建设和运营,保障从战略设计到实践的落地转化。创新中心以“加速鸿蒙生态蓬勃发展,构筑千行百业数字底座”为使命,通过宣传牵引、政策奖励、市场主导、社会共建等途径推动丰富的应用软件鸿蒙化开发,不断推动深圳乃至全国鸿蒙生态体系的构建和发展。

06a40a1eee83ba427ab7468a00bf06d

鸿蒙生态服务公司总经理 杜金彪

目前,创新中心聚焦四大方面持续开展工作:一是推进鸿蒙终端行业集采政策和互联互通认证工作;二是支持鸿蒙原生应用开发,赋能鸿蒙应用开发者;三是赋能千行百业,帮助伙伴企业转型升级;四是开展鸿蒙人才培养和考试认证,打造鸿蒙人才实训基地。

此次鸿蒙生态创新中心的揭幕,是鸿蒙迈出的又一个坚实步伐,也将开启从深圳走向全国乃至全球鸿蒙生态繁荣发展的新篇章。基于创新中心搭建的这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鸿蒙生态将涌入更多技术专业人才,同时形成“虹吸效应”,吸纳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共商、共谋、共享鸿蒙产业发展大计。相信随着专业人才和生态伙伴的不断加入,鸿蒙生态发展也将蓬勃发展,一座又一座“鸿蒙之城”必将拔地而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