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丨软通智慧携手华为助力数字孪生水利建设

互联网
2024
03/19
11:08
分享
评论

图片1.jpg

3月14日,以“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同期举行的“智水中国·治水未来”——华为水利行业合作伙伴论坛上,软通智慧凭借在智慧水利领域优秀的创新研发和落地应用能力,荣获华为数字政府水利农业系统部最佳合作伙伴奖。软通智慧首席运营官李进应邀出席大会,公共事业系统部副总经理马进华受邀上台领奖,并向与会的客户、伙伴分享了软通智慧数字孪生流域及水利AI大模型解决方案。

治国先治水,水利关系国计民生,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当前,我国水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智慧水利已成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水利行业正加速融合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实现对江河水库及水网建设的可视化展示、智能化模拟和前瞻性预演,逐步向全面智能化、智慧化发展阶段迈进。

马进华指出,在2023年底国家增发的万亿特别国债中,水利建设项目额度占比过半,涉及数字孪生流域、抗洪模拟、防汛指挥、排水防涝等多个关键领域。2024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随着全国重点水利工程的陆续开工,水利信息化有望迎来AI大模型应用的爆发式增长,市场空间广阔。同时,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赋能将使得治水、管水、用水更加智能化和高效化。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软通智慧智慧水利以数字孪生、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支撑,面向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管理,打造了具备“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智慧水利平台,为不同业务、不同层级的客户提供水利监管以及运营服务,并在数字孪生流域、灌区信息化、水资源管理、大数据治理、BIM运维管理等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图片2.jpg

软通智慧与水利部流域委紧密合作,基于孔明多模态大模型推出了行业首创的水利大模型——流域委水利大模型。该模型充分利用孔明大模型在知识抽取/融合、检索和推理等方面的强大能力,结合水利行业的特定需求进行深度训练和优化,并推出了垂域大模型软件赋能平台和水利Agent,在文本生成、多轮知识问答、业务场景推理等方面展现出卓越的性能,能够协同水利数学机理模型和业务系统等能力,实现复杂任务的高效处理。

同时,软通智慧还推出了基于水利AI大模型的数字孪生流域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实现对流域全要素和治理管理活动全过程的数字化映射、智能模拟和前瞻预演,与物理流域保持同步仿真运行和虚实交互,对物理流域的实时监控、问题发现、调度优化。方案不仅显著提升了水利决策和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和高效化水平,还有效支撑“四预”功能实现和“2+N”智能应用的运行,为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流域管理机构、有关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长期以来,软通智慧作为华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各个领域与华为深度合作,实现业务共进、能力互补和生态协同。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在全国打造了多个样板项目,如兴隆水利枢纽数字孪生项目、王英数字孪生灌区项目、罗湖智慧水务项目,为全国智慧水利建设树立了标杆。未来,软通智慧将持续深化和扩大与华为合作关系,携手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共创水利行业数字化发展的新篇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