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鲸Q1市占率攀升至16%,头部品牌亮相AWE全方位展示科技创新实力

互联网
2024
03/19
10:53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与德国IFA、美国CES齐名的全球科技盛会,本届展会汇聚了国内外10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重磅呈现各类新产品和新技术。直击AWE 2024展馆现场,清洁电器已成为家电市场的“明星品类”,以云鲸为代表的多家行业领先品牌纷纷登场,其中云鲸展区更是引人注目,旗下全系清洁旗舰产品同台展出,首次推出AI立体双目视觉与NarGPT行业前沿技术,引领观众一同预见AI时代的清洁机器人未来。

云鲸扫地洗地机联袂登场,智能清洁体验引围观

在本次AWE展会上,云鲸旗舰款扫拖机器人J4、入门级全能扫拖机器人J4 Lite、旗舰款智能洗地机S1 Max以及经典款智能洗地机S1纷纷登场,为参观者带来了全方位的智能清洁新体验。

踏入E1馆1F51号云鲸展位,工作人员正在向参展观众介绍云鲸扫拖机器人J4搭载的创新技术,并在展台中央的产品体验区进行清洁功能演示。据介绍,该产品是云鲸于2023年8月推出的旗舰款扫拖机器人,拥有7800Pa行业顶配吸力,能轻松应对硬质地面、地毯和缝隙脏污。针对毛发缠绕的行业痛点,云鲸J4首创气旋导流式零缠绕滚刷,可将地面毛发螺旋吸入并强劲吸除,彻底解决长发用户和养宠家庭的毛发清洁难题。

在产品演示过程中,观众还能直观看到云鲸J4并未采用市面常见的基站集尘方案,而是在扫地机器人内部完成自动集尘,体感上集尘噪音更小。据云鲸研发人员进一步介绍,云鲸创新设计了“智能轻集尘系统”,1L集尘袋可实现30天免倒垃圾,同时尘袋风干抗菌技术还能有效防止发霉和异味滋生,让用户使用更健康,维护更省心。

除了旗舰款J4,云鲸还带来另一款入门级全能型扫拖机器人J4 Lite,该产品配备6800Pa强劲吸力,同时搭载旗舰水准的零缠绕滚刷和机器人轻集尘系统,全面满足家庭日常清洁需求,堪称入门级扫拖首选。

与此同时,位于云鲸展台右侧的智能洗地机S系列在现场也吸引了不少关注,白色经典款S1和深空灰旗舰款S1 Max一齐展出,观众们纷纷上手试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云鲸洗地机S系列采用“清水箱置底、电池模块下移”的低重心设计,使得用户洗地时单手负重轻至900g,同时配合63%的扭转角度设计,桌腿、蹬腿、狭窄过道都能丝滑度过,真正做到清洁过程中的“指哪打哪”。得益于云鲸自研HorizonTech180°躺倒技术,这两款洗地机完全躺平后,均能探入低至15cm的低矮空间进行灵活清洁。

云鲸已将大模型嵌入产品研发,双目视觉NarGPT大模型成为展会焦点

本次AWE展会现场,云鲸不仅展出多样化的清洁电器产品,还专门设置前沿技术展示区,首次向公众展出其在AI领域的最新探索成果,包括AI立体双目视觉技术和NarGPT多模态语音大模型。据了解,云鲸一直坚持高研发投入,长期深耕机器人底层技术,目前已开始将大模型技术嵌入到产品研发中。

位于扫地机产品陈列区左侧的是云鲸自研“双目摄像头智能感知模块”,这个模块拥有领先于行业的精准识别能力,能够如同人类双目一般快速判断周边复杂环境。据云鲸技术人员介绍,此双目模组通过AI技术对周围环境和障碍物进行高精度的三维测距,可感知直径5mm级别物体,分辨率高达300万点/秒。同时,它还能对易缠绕物体、重脏污、电器、地毯、宠物等目标进行智能化识别,从而让机器人采取最合适的避障或清洁策略。

在“双目摄像头智能感知模块”旁边,云鲸展示了其最新研发的NarGPT多模态大模型驱动的智能语音助手。据了解,NarGPT具备深厚的认知能力和强大的逻辑推理能力,能够理解用户的清洁指令,解答有关清洁和使用方面的问题,并提供生活知识援助。在现场,云鲸工作人员通过唤醒词“Hello Navo”激活语音助手,并进行多轮互动,包括询问如何清理口香糖和请求讲故事等。这些互动展示了语音助手的易用性和趣味性,对话过程自然流畅,体现了云鲸在智能交互技术方面的突破与实力。

AI立体双目视觉和NarGPT语音大模型技术的亮相,不仅展现了云鲸在探索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进展,也让我们对AI时代的智能清洁机器人充满期待。

云鲸扫地机Q1市占率攀升至16.25%,产品上新速度进一步提升

在近几年快速发展的中国清洁家电赛道中,云鲸凭借深耕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持续打磨极致用户体验,成为一个成功杀出红海市场的创新品牌,其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实现了从0到独角兽的蜕变,产品走进全球200万用户家庭。

据奥维云网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Q1中国扫地机器人线上市场零售额占比中,云鲸市占份额达16.25%,同比去年增长2.61%,在第一梯队品牌中稳步前进。2023年,云鲸发布全能旗舰款扫拖机器人J4,新品上市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双11期间,云鲸J4在天猫和京东双平台斩获“扫地机器人类目”销量/销售额双第一,成为清洁行业口碑爆款。此外,云鲸旗下新品类智能洗地机双11期间销量同比当年618增长64%。

面对2024年清洁电器市场愈加激烈的竞争环境,云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当前立足于扫拖机器人和智能洗地机两大品类,相关产品迭代和上新节奏都会加快,最快将在今年4月发布新品。此外,该人士还透露,云鲸今年将同步加快多渠道扩张战略的落地,尤其是加速布局重点城市的线下渠道,便于更多消费者近距离体验云鲸的产品和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