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中国飞鹤脑发育战略加速推进

互联网
2024
03/19
09:49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飞鹤联合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正式启动“母乳特征功能组分对神经系统发育的影响及作用机制研究”项目。

该项目由神经学领域知名学者、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邢国刚牵头,聚焦全球领先脑科学前沿,进行营养成分功能分析和机制研究,探索在婴儿神经系统发育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母乳成分,以及营养组分影响神经系统发育的机制。这也是飞鹤继2023年与北大医学部、哈佛波士顿儿童医院合作后,在脑发育研究领域的又一重要科研合作。

据介绍,本项目将采用研究神经系统早期发育机制的前沿技术,其中类脑器官模型是学界进行研究人类大脑发育时最合适的体外模型,可以模拟人类胎儿、新生儿以及婴儿的脑组织,将有助于分析母乳关键营养成分对神经系统发育的影响。同时,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及邢国刚教授课题组也在该模型研究中走在世界前列。

中国飞鹤首席科学家蒋士龙表示:“大脑是人体最复杂的器官,了解婴幼儿生命早期脑神经发育更是对婴幼儿成长和营养干预至关重要。此次合作,我们将携手深入了解母乳喂养对于大脑健康发育的影响机制,探索更科学合理的营养应用,希望未来能够给予宝宝聪明成长更好的营养支持。”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研究具有较高的战略导向,体现了中国乳企代表飞鹤对“中国脑计划”的使命承接。2016年,“中国脑计划”(脑科学与类脑研究)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开展认知神经机制的基础研究、脑疾病早期诊断与干预,以及脑机智能技术开发。作为婴幼儿奶粉的领导企业,中国飞鹤近年来持续关注脑科学及营养作用机制研究,在前沿领域完成多项探索及布局。基于十余年的母乳数据研究,飞鹤将助推中国母乳研究及脑科学研究的融合,加速脑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助力母婴群体健康发展,为促进国民健康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