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麻辣烫成“顶流”美食,抖音生活服务订单环比增180%

互联网
2024
03/15
09:50
分享
评论

最近,天水麻辣烫火爆全网,频频登上各大平台热门榜。在抖音平台上,关于“天水麻辣烫”“甘肃麻辣烫”的话题播放量持续走高,累次突破15亿,与之相关的话题也有百余个。

一个个网友热议的话题,见证着“一碗麻辣烫带火了一座城”的热潮,也让更多人关注到了甘肃天水这个历史古城。抖音生活服务数据显示,过去两周,天水市麻辣烫订单环比上涨近180%;在抖音平台,整个甘肃的餐饮订单环比上涨25%。

抖音种草抖音下单,订单环比增180%

浏览抖音视频不难发现,甘肃麻辣烫保留了四川麻辣烫红彤彤的色泽,土豆粉、宽粉等淀粉制品的加入,让它展示出一些与东北麻辣烫相似的黏糊口感。

甘谷麻辣烫最大特色是辣味极香。用甘肃当地人的话说,甘谷辣椒只辣嘴唇子。“辣椒之乡”天水甘谷,因其得天独厚的环境,甘谷辣椒肉厚油多、色泽光亮、味道香浓。用其晒干后制成的油泼辣子可谓是“蘸鞋底子都香”。

放到麻辣烫中,看似红通通的一碗,足以让许多不敢吃辣的人退避三舍,但如果真正吃进口中就会发现,这油泼辣子是香而不辣,细品下来是丝丝入扣的浓郁香味,而非火烧火燎的辣味,堪称麻辣烫的“精华”。

一条甘肃麻辣烫打卡视频获赞超百万

一名甘肃网友介绍说,当地麻辣烫店的菜品一般是用竹签串起,客人按喜好自取。挑好菜交给老板时,可以再点一份自己喜欢的粉,宽粉、韭叶粉、手擀粉、细粉……选择众多,口感各异。菜品和粉条用高汤煮好后,沥干捞出,撒上蒜泥、花生等,再浇上各店自制的油泼辣子,香味能飘满整个街道。

天水麻辣烫的爆火,对线下消费的影响正逐渐显现出来。抖音生活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过去一周(2024年3月7日至13日),天水市餐饮订单环比上涨15%,其中麻辣烫订单环比上涨32%。

网友支招甘肃留住热度,天水开启“宠粉”模式

热度持续,天水机场专门安排了“麻辣烫专线”,接送意欲品尝这一地道小吃的游客;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着重加强了对餐饮店的检查,力求一个安全卫生的餐饮环境;不少当地人义务组成“天水车队”,接送外地游客领略古城魅力。

家乡网友为甘肃各地文旅出招

许多网友也在线支招,喊话甘肃各地文旅“起来干活”,为家乡能够成为淄博、哈尔滨之后的文旅“顶流”建言献策。目前,甘肃许多景区已经推出了优惠联票,天水市也将于3月16日专门推出了麻辣烫“吃货节”,以美食体验活动、麻辣烫美食大赛、精品旅游线路、文艺演出等形式丰富旅游内容,吸引广大网友来当地吃美食、看美景。

与淄博、哈尔滨的走红相似,短视频成为这一轮甘肃麻辣烫走红的源头。《2023抖音旅游行业白皮书》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抖音旅游兴趣用户数量超过4亿。短视频、直播成为文旅出圈的高效工具,也是不少网友发现美食美景、激发旅游兴趣的首选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