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之歌:把握银发经济新机遇 满足中老年兴趣学习需求

互联网
2024
03/15
09:49
分享
评论

近日,关于推动银发经济发展的“两会”建言,包括制定关于养老保险和养老服务的高质量法律法规、“一老一小”系统性解决方案要明确各方职责、逐步提高60周岁以上老年人医疗报销比例等养老政策、养老金融话题正在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焦点。

从《“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首次提出“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到2024年首场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政策举措,再到我国首部以其命名的国家级文件,“银发经济”多次被“点名”。

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末60岁及以上人口已占全国人口的21.1%,意味着中国迈进中度老龄化社会。据国家卫健委测算,2035年左右,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人,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将超过30%,为银发经济市场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与此同时,“银发经济”的火热,也是因为银发一族有自己的消费意愿与消费能力。新一代银发一族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更注重生活品质,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和精神需求。据《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预测,从2020年到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的消费潜力将从约4.3万亿元增加到约40.6万亿元。

从以上政策以及数据不难看出,“银发经济”正加速成为经济发展新赛道。作为一家在线服务提供商,量子之歌积极探索银发经济中的“兴趣学习”领域,推出旗下品牌千尺学堂,以适老化的个人兴趣类课程内容,通过直播、社群以及线上与线下融合(OMO)的教学方式,为中老年人提供精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教学服务,帮助中老年人丰富精神生活,提升他们的价值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课程内容上,千尺学堂为中老年群体打造了一整套有别于传统的解决方案,将文化艺术课程与数字技术相融合,开设在线钢琴课、书法课、站桩课等精品兴趣学习课程,帮助中老年群体发展兴趣爱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银发群体在学习过程中收获生活乐趣,寻找到晚年生活的价值感与收获感,拥有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在教学模式上,千尺学堂打造了更加适老化的学习场景,把知识性与娱乐性相结合,让课程趣味性更加突出,在寓教于乐中帮助更多用户通过兴趣学习提高学习的获得感。

在注重线上教学的同时,量子之歌还不断探索多种满足用户学习需求的服务方式,通过举办线下活动,为用户搭建起兴趣学习与成果展示交流的实践平台,通过“学习-交流-应用”的闭环学习模式,真正让用户在实践中实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大力发展银发经济是提高老年人生活福祉的需要,也顺应经济社会结构转型的趋势。两会聚焦的议题释放出银发经济的强有力发展信号,站在这样利好政策的风口上,量子之歌将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为用户提供优质课程和服务,助力更多人在学习中探索多彩人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