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鸿蒙原生应用企业培训生态圈,“鸿通学”与电子科大沙河科技园签署合作协议

互联网
2024
03/14
17:47
分享
评论

3月13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指导,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科技局、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沙河园)、蜀鸿会、江苏润开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开鸿”)承办的“企业家沙龙”在成都圆满举办。本次主题沙龙以“拥抱鸿蒙生态,共享万物智联”为主题,润开鸿作为首批HarmonyOS人才生态体系服务合作签约伙伴受邀参会,与沙河科技园隆重签署“鸿通学”人才赋能合作协议,携手共推四川省鸿蒙生态人才培养与供给。来自电子科大沙河科技园开源创新中心主任徐枫、蜀鸿会创始人唐佐林、润开鸿生态市场总经理丽娜、鸿蒙生态服务公司拓展总监林丹妮等嘉宾以及成都建设路金融商务总部发展区促进中心、猛追湾街道办等政府、学校、企业、机构50余人现场参与。

1.jpg

活动伊始,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特色化先进计算实验室主任田文洪为现场嘉宾带来了“鸿蒙智能支撑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主题分享,概述了鸿蒙和开源鸿蒙的主要技术特点与AI开发特性,介绍了鸿蒙智能支撑系统的关键技术与学院的主要创新研究成果,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典型AI技术应用与鸿蒙的发展方向。

2.jpg

在合作签约环节,润开鸿与电子科大沙河科技园正式签署面向鸿蒙生态人才赋能的“鸿通学”授权合作协议,这是“鸿通学”在全国范围内首个区域授权合作,标志着“鸿通学”打造鸿蒙原生应用企业培训生态圈已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为后续在各地区拓展锚定了良好的开端。事实上,紧随今年1月18日“鸿蒙生态千帆启航”发布,润开鸿第一时间推出了“鸿通学”,定位于面向企业鸿蒙原生应用一站式赋能及开发服务。而此次签约,正是润开鸿针对HarmonyOS 人才生态体系服务需求,在具体区域中集聚生态资源实现“强强联合”的落地延伸。未来,以“鸿通学”为平台,润开鸿将通过对HarmonyOS生态伙伴进行企业培训、人才供给等具体形式,携手沙河科技园共同助力区域内企业更好地应用HarmonyOS技术和产品,开发出用户体验更好的鸿蒙原生应用,以此辐射四川省鸿蒙生态人才体系化建设。

3.jpg

4.jpg

在随后的议题分享环节,润开鸿高级生态合作经理王超敏以“鸿蒙原生,万象更新”为题,分享了行业背景、鸿蒙HarmonyOS技术特性、生态发展历程及重大里程碑,以及润开鸿面向鸿蒙原生应用的培训及开发一站式解决方案,并重点介绍了聚焦鸿蒙原生应用开发赋能的“鸿通学”企业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培训服务,同时还分享了润开鸿在金融、文旅、教育、消费电子等多领域多元场景的鸿蒙化应用案例。

5.jpg

围绕“鸿蒙原生应用开发技术讲解”主题,电子科大沙河科技园开源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兼技术总监唐佐林(蜀鸿会创始人)在分享中简述了鸿蒙时代的技术应对,介绍了如何参与到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以及个人和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解读了鸿蒙原生应用的关键技术点,涉及鸿蒙原生开发语言,跨设备多端协同特性,端云协同一体化开发,以及鸿蒙应用元服务等;通过蜀鸿会产业端与企业进行鸿蒙赋能合作的案例介绍,为现场嘉宾呈现了鸿蒙原生应用开发的技术实战全景。

6.jpg

在最后的沙龙讨论环节,来自学院、企业、生态等产学研各方的5位专家/代表以“鸿蒙的发展趋势”为话题展开交流,共同探讨可能的技术应用与鸿蒙的发展方向。嘉宾们普遍认为,当下正是应用厂商加速鸿蒙化、共赴全场景未来的最佳时机。随着HarmonyOS NEXT发布,其系统底座全栈自研,以“纯血鸿蒙”的方式打造操作系统应用生态将成为必然的趋势。

7.jpg

2024年是HarmonyOS NEXT元年,相信随着鸿蒙原生应用在全领域成长爆发,头部企业将陆续加速投入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从而进一步激发对鸿蒙生态人才的巨量需求。在此背景下,润开鸿将通过与更多重点地区伙伴单位携手合作,打造标杆案例,助推鸿蒙生态人才和产业双向奔赴,以鸿通学为平台整合多维度资源,推进企业鸿蒙原生应用赋能及开发服务,全面助力新阶段鸿蒙生态人才培育体系化建设,为各垂直领域全面融合鸿蒙生态叠加源源不断的人才势能,聚各方之力使能千行百业的万物智联,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产业升级。

8.jpg

关于电子科大沙河科技园

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沙河园)是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起步园区及核心载体,其运营主体成都电子科大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是电子科大科技企业孵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实习的专业服务机构。电子科大沙河科技园定位于“苗圃+孵化器”,以电子科大教授、校友、学生创业团队及电子信息类初创团队/企业为主要孵化对象,做实做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职能,提供资源链接、技术对接、成果转化、政策咨询、人才引育等孵化服务。电子科大沙河科技园作为国家级孵化器,连续多年获评“国家级A级(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结合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地处成都中心城区的特点,沙河科技园正以“1核多点”为布局策略,以“守望计划、成果转化、软件特色、服务拓展”为战略规划,积极拥抱开源文化,打造开源技术创新中心,助力“环电子科大软件产业生态圈”建设。

9.png

关于“鸿通学”品牌

鸿通学秉承【以技术价值赋能企业自主科技创新】的使命,汇集顶尖技术师资,打造领先优质课程,致力于以鸿蒙、开源鸿蒙为代表的国产化先进技术,面向企业提供自主可控科技赋能,助力企业实现自主创新转型和价值提升。鸿通学将定位于面向需求最为紧迫的企业鸿蒙原生应用实战培训与开发,贴身服务于企业鸿蒙原生应用创新开发的整个过程,从课程、师资、证书和服务四个方面提供完善的支撑和帮助,切实推动鸿蒙生态人才供给与人才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