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公共建筑能耗难题!海尔智家AWE展全场景低碳方案

互联网
2024
03/14
17:20
分享
评论

在绿色发展和“双碳”目标指引下,千行百业打响节能减排攻坚战。公共建筑作为城市的关键组成部分,其规模性的降耗、提效,对城市乃至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在3月14日启幕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上,海尔智家展区内,由行业引领的智慧低碳全球热泵能源方案和绿色智慧建筑解决方案组成的全场景低碳方案惊喜亮相。全场景低碳方案针对性地解决了公共建筑能耗大、管理效率低等难题,吸引了一众客户前来参观探讨。

这两大类方案是如何实现降耗、提效的?现在,我们来到现场深入了解一下。

公共建筑能耗大?智慧低碳全球热泵能源方案:节能降耗

走进海尔智家智慧楼宇展区,不少企业用户正在向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产品方案。其实,公共建筑的节能降耗已经是中国节能低碳的“主战场”之一。尤其是大体量、采用中央空调的高档商业建筑,其空调、通风、照明、电梯等用能强度远高于普通公共建筑。海尔智家的智慧低碳全球热泵能源方案,通过改变及优化公共建筑的供能及储能方式,从根本上节能降耗。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方案包含了零碳建筑解决方案、热泵多能智慧集成方案等不同类型,能适配不同建筑及不同场景的节能降耗需求。拿改变供能方式的零碳建筑解决方案来说,包含光伏、储能、空气源热泵等设备,可以实现绿色供能和整个系统的高效经济运行。并且,根据不同场景和安装需求,其有不同的产品适配,可保证从安装到运行都能高效、便利、舒适和安全。

除了改变公共建筑的供能方式,海尔智家推出的热泵多能智慧集成方案,作为行业首个储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打通了储能行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带来了高品质、稳定可靠、绿色低碳的新体验。在储能场景中,该方案使用热泵技术更加节能环保,实现系统节能50%;在温控场景中,四大液冷机组新品可确保24小时不间断运转下,温度稳定在±0.2℃,控温解决方案更加可靠高效。

园区、医院等运转效率低?绿色智慧建筑解决方案:高效安全

公共建筑的节能降耗,除了优化供能、储能方式,智慧管理也是重要方面。尤其是产业园区、学校、医院等大型公共场所,人员密集、运行负荷重,其通过供能优化和管理优化,将具有巨大的节能减碳优势。

海尔智家打造的行业最全场景的绿色智慧建筑解决方案,针对不同公共场所的实际需求,全面升级高效、安全、低能耗的绿色体验。从用能端,该方案以磁气悬浮中央空调为核心的高效机房,可实现综合节能50%;热回收多联解决方案,可同时解决冷、热水供应,大幅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针对中小空间的super侧出风多联机、Fast商铺多联机等方案,实现节省安装面积、降低运行成本、快速智慧换新等。

在管理端,依托海尔智家自主研发的行业首个楼宇大脑,通过楼宇能源管理平台可实现整栋建筑的低碳管理及智慧控制,管理节能20%;柔性负荷调节平台可与电网无缝对接,实现柔性负荷响应。此外,海尔智家的楼宇智控系统打通了暖通、照明、安防等多个楼宇子系统,从底层的智控硬件到顶层的软件平台,实现了百分之百的自主知识产权,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实际上,智慧楼宇解决方案只是海尔智家实践绿色低碳战略的一角。应对产业园区、地铁站、学校、医院乃至大中小商户等全场景公共场所的节能低碳需求,海尔智家还打造了智慧水联、商用洗护、智慧出行等场景解决方案,覆盖各类公共用户群体衣食住行全需求,着力实现各类公共建筑的节能降耗、降本增效。

总体来说,AWE现场,海尔智家带来的全场景低碳解决方案,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助力绿色低碳目标实现的创新性与引领性。应对不同公共建筑、不同应用场景的具体需求,海尔智家一方面改变供能、储能方式,另一方面优化管理系统,走出从“降碳”到“零碳”再到“负碳”的新路子,真正为全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