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费动能强劲,怪兽充电为节日市场添“电”力

互联网
2024
03/06
14:59
分享
评论

刚刚过去的龙年春节成为史上“最长、最火”的春节假期。餐饮、旅游住宿、休闲娱乐等线上线下消费活力持续释放,开创了2024年国内消费市场“开门红”。

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春节假期前后人员流动规模大幅增长,2月8-2月16日,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同比增长19.5%、比2019年同期增长26.4%,居民出行热情高涨。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春节假期8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74亿人次,同比增长34.3%。

抖音生活服务《2024年春节消费数据报告》显示,除夕至大年初六,吃喝玩乐等生活服务业日均消费规模同比增长153%。其中,美食订单同比增长99%,旅游住宿和休闲娱乐相关订单同比增长130%和119%。

春节消费“一花开,万物生”的发展节奏同样带动了移动充电市场的繁荣。随着节假日消费者出行频率的增加和移动设备使用时间的延长,共享充电宝作为人们外出时移动充电的重要选择,其需求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图片1.jpg

根据艾瑞咨询《2023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当下手机的电池技术没有进一步突破的时候,有超八成的消费者对于共享充电宝的使用频率基本处于稳定不变或增长的状态。

而随着行业不断发展,共享充电头部品牌对市场的渗透也已来到高位,供给量越来越充足,服务网络越来越完善,与城市场景的融合越来越深,有时共享充电的便利程度,甚至关系着出行人群对一座城市的印象。

据封面新闻报道,春节期间的成都,一名怪兽充电的运维人员,每天平均要补100多个小宝,以保证路过的市民或者游客在有需要的时候,扫到满电的充电宝。这样的共享充电设施运维人员在当地还有上百个。

为提升服务效率,怪兽充电通过一套自主研发的数字化运营系统,为一线运营人员赋能。据悉,该运营系统建立了有效的数据监控体系,可实时更新目标辖区内的充电宝在线率、电量使用情况、机柜剩余充电宝数量等设备数据,以及订单量、收益等运营数据,并自动生成任务清单为运营人员提供及时的调度方案,帮助运营人员对充电宝柜机及时进行实况确认和点位调整,避免充电宝供给不足或闲置的情况出现,进而保障用户体验。

除了精益服务,持续扩大网络覆盖依旧是确保用户体验的关键。达成“随借随还、即充即走”的便捷体验离不开庞大服务网络的支撑。2023年初至今,在持续升温的消费热力涌动之下,共享充电品牌们将扩张效率提升至新的高度。

通过与越来越多的渠道合作伙伴携手,怪兽充电推动优质的共享充电产品与服务不断下沉,搭建了覆盖更广、场景更完善的共享充电服务网络,在市场份额、点位布局、用户口碑等方面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截至2023年9月30日,怪兽充电在全国拥有118.9万个POI(点位),拥有在线共享充电宝870万个。

根据行业报告,线下餐饮、交通出行和酒店住宿场景的显著复苏,有望推动共享充电宝行业在2023年增至168亿,并于2028年超过700亿规模。结合怪兽充电2023年Q1、Q2、Q3季度的业绩表现,线下消费的回暖对其业绩表现提振明显,公司不仅在Q2实现了运营利润,其Q3季度的移动充电服务GMV同比增长18%,达到历史新高。

无论消费市场经济的回暖,还是业绩的改善,都为怪兽充电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强大的基础,将促进怪兽充电释放出更多动能。2024消费热潮涌动,怪兽充电能否继续完善基于城市生活场景的便捷充电网络,提供可靠、便捷的充电保障,为消费市场添“电”力,让人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