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测数据入选「2023中国数据智能服务商TOP30」

互联网
2024
01/26
15:37
分享
评论

近日,科技与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发布了《2023中国数据智能服务商TOP30》榜单,表彰过去一年勇于开拓创新并表现卓越的中国数据智能服务商。云测数据凭借在人工智能数据领域的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广泛的市场服务经验入选榜单。

作为专注于科技、产业和投资的信息平台与智库,亿欧一直持续关注科技领域的行业变化,本届年会以“穿越波动,韧性前行”为主题,与全球创新领域的行业领袖、知名学者、投资人一同探寻穿越周期的答案。

2023年是中国数字经济加速创新发展的关键年,数据已然成为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鼓励数据驱动发展的政策不断出台,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国家数据局日前同有关部门印发了《“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为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全面指导。

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下,金融互联网、通信、制造等细分行业对于数据产品的应用需求均呈上升趋势,数据要素与其他要素结合,正在催生更多新产业、新模式、新应用。

在人工智能数据领域,云测数据积极布局人工智能时代数据需求和发展趋势赛道,立足高质量、场景化的AI训练数据服务,通过数据产品、数据处理工具与数据服务的“三螺旋”,为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IOT、智慧金融等行业提供高效率、高质量、多维度、场景化的数据服务与策略,持续为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AI主流技术领域提供高价值数据支持。

多年的人工智能数据服务经验与技术积累,云测数据早已打造了丰富的数据样本资源池以及多维数据采集工具和流水线作业化的数据清洗工作平台,可以基于企业要求提供定向垂直场景的数据服务。面向当前大模型技术发展的关键节点,云测数据还率先突出面向垂直行业大模型数据解决方案,可以为行业客户深度定制数据采集方案,助力获取高价值数据,在面对微调任务会根据大模型落地场景特点,提供包含QA-instruct、prompt等文本类任务项目和多模态大模型的相关能力支持。在完成微调后,云测数据通过垂直领域的人员和专家积累+评测体系和服务,帮助企业对各个垂直应用落地领域进行评估。并通过以集成数据底座为核心的数据标注平台,将难例数据回流完成清洗标注,为更有效率的模型调优做准备。

作为实现AI模型训练与部署的关键一步,实现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的重要环节,在AI数据服务产业建设上还面临着诸多挑战,需要产业界长期的共同努力。未来,云测数据将继续从质量、效率等方面激发数据要素价值,加速AI技术的创新发展,进而推进AI产业的场景化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