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发布首批“深度用云先锋案例”,微盟WOS入选

互联网
2024
01/23
10:31
分享
评论

1月18日,在“企业上云用云专项行动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下称“信通院”)正式发布了2023中国信通院首批“深度用云先锋案例”。微盟集团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的“微盟WOS新商业操作系统打造云端商业服务生态”案例凭借领先的云技术和丰富的数字商业实战经验成功入选。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在国际国内信息通信行业具有高声誉和影响力。其发起的首届“深度用云先锋案例”征集活动旨在遴选一批具有突出实践经验的企业深度用云典型案例,树立全行业上云用云标杆,推动优秀经验的复制和推广,助力我国云计算技术创新发展。

云计算技术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近年来,随着上云用云进程深化,企业对于云服务与云产品的专业性、便捷性、灵活性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批先行者已开始进入深度用云或服务企业深度用云的新阶段,持续推进新技术与业务的融合创新,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此次获评“深度用云先锋案例”的微盟WOS新商业操作系统是微盟面向去中心化数字商业时代,基于腾讯云稳定、安全、弹性、高效及智能化的技术基座,深度融合腾讯云智慧零售生态能力,为微盟自身、企业客户、生态伙伴等多方提供的一套“技术领先、资源平等、生态开放”的数字商业基建,从而助力打通企业数字化业务,解决多应用融通、跨体系上云等问题,服务企业数字化升级和商业增长可持续。

微盟集团技术副总裁肖锋表示,微盟在长期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中发现,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着诸如“个性化需求无法高效满足、工具多但效率不增反降、难以支撑复杂业务及组织形态、难以快速响应业务变化、多渠道经营用户数据没有归拢、数据资产难以沉淀及数据孤岛”等商业痛点。点状、零散的数字化系统和服务已不能满足企业需求,企业需要更为系统化的能力与整体方案。因此,微盟基于近十年的商业实践及技术探索,耗时两年研发了WOS新商业操作系统,并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截至目前,该系统已服务联想乐呗、上海家化、蒙牛、三棵树、统一集团等近百家知名企业与主流品牌,入驻商家超6万家。

据介绍,WOS新商业操作系统技术上实现了三大创新与突破:其一,微盟WOS系统规划了1000+独立部署网格系统,根据系统负载可以自动快速进行伸缩,实现降本增效;其二,构建了强大的业务中台,涵盖了交易、订单、商品、促销等20+独立业务域,快速提升新功能和新产品迭代效率;其三,实现了低代码能力,大大降低对应产品线的迭代成本,同时,可以轻松一键部署与发布,全方位提升研发效率。

肖锋表示,作为腾讯云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微盟将基于腾讯云构建的稳定、安全、弹性以及高效的云底座,持续专注于助力企业快速强化数字化能力,与腾讯云共同积极助推SaaS行业的数字生态共建,为企业全域增长与可持续发展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具体而言,微盟WOS将沿着“产品一体化、体验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数据一体化和开放一体化”的方向,不断为不同行业、不同发展规模与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一整套去中心化的商业操作系统,用数字技术助力企业转型,助力商业可持续增长。

微盟集团是香港主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2013.HK),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商家提供去中心化的数字化转型SaaS产品及全链路增长服务,助力商家经营可持续增长。近年来,微盟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稳健级、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等业内外知名荣誉奖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