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平台Q4报告:手机市场更加活跃,多元化发展趋势愈发明显

互联网
2024
01/19
16:02
分享
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第四季度,手机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新机市场,国产中端机型井喷式上新,苹果iPhone持续降价吸引消费者;而在二手市场,5G手机交易量占比已连续6个季度过半。这一季度,更是出现了次新款机型价格的大幅调整。

近日,转转集团发布的《2023年四季度手机行情报告》(以下简称“Q4转转集团手机行情”)详尽回顾了这一季度国内手机市场的行情走势,从另一个角度揭示了二手市场的蓬勃发展态势。

转转集团的这份报告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活跃且多元化的手机市场。其中,二手手机市场的活跃度尤为引人注目。随着新机市场的竞争加剧,次新款机型价格的大幅调整,加速了手机更新迭代的速度。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二手手机的接受度也在不断提高,这为二手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在这一背景下,转转平台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交易平台,其作用不容忽视。转转平台通过开创便捷的官方质检交易服务,促进了二手手机的回收和再利用。这一举措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同时也为低碳经济循环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在Q4季度,5G手机交易量占比达到了66.56%,同比增长13.27%,环比增长5.58%。这一增长趋势与转转平台的数据相吻合。在转转平台上,5G二手手机的交易量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识到二手手机的优势和价值。

而价格方面,无论是新机还是二手手机,都在经历着一场“跌”字诀。但这并不影响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手机的追求。特别是在双11、双12等促销季的影响下,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性价比高的次新款机型,这进一步推动了二手手机市场的繁荣。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Q4转转集团手机行情报告还特别关注了Pro版机型的受欢迎程度。报告显示,与Q3季度相比,Pro版机型的名次均有所提升,部分机型价格下滑超过500元。这一趋势表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手机的性能和配置,而转转平台也紧跟市场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了大量优质且价格实惠的二手Pro版机型。

不仅如此,转转平台还提供优质的回收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一服务快捷地将闲置的二手手机回收掉,在减轻环保压力的同时也能带来一定的经济收益。

《2023年四季度手机行情报告》为我们揭示了手机市场的发展趋势。随着新机市场的竞争加剧和消费者对于环保、循环经济的日益关注,二手手机市场将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而转转平台作为这一市场的积极参与者,将继续发挥其作用,推动二手手机的回收和再利用,为构建更加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