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辰储能高质量发展产值破百亿 获颁“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

互联网
2024
01/19
11:13
分享
评论

1月17日,以“凝心聚力感恩逐光”为主题的“2023年度海辰储能百亿产值致谢会”在海辰储能厦门总部国际会议厅举行。厦门市政府向海辰储能授牌“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及同安区区委区政府分别向企业颁发“百亿规模企业”和“同安区首家百亿产值企业”牌匾,对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肯定。

本次活动还启动了“厦门市先进电化学储能技术创新联合体”建设,联合体由海辰储能牵头,聘请孙世刚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携手厦门大学、厦钨新能源材料、贝特瑞新材料等高校、科研院所及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组成,夯实区域储能产业链生态发展。

高质量发展成果斐然

时值海辰储能四周年及发展重要里程碑之际,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鹏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与会各级政府领导、供应商伙伴的诚挚感谢与敬意。他回顾道,过去的四年,海辰储能聚焦储能赛道,紧抓发展机遇、经历内卷挑战,持续保持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度公司在企业影响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开拓、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责任中均取得显著成果,全年整体产值突破百亿规模。

储能产品家族

在企业影响力方面,2023年晋身“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在技术创新力方面,荣获GlocalIN Top Fifty中国全球化科技企业,并且全球专利申请数量累计超过2800件;

在产品创新力方面,不断迭代推出280Ah、300Ah、314Ah电力储能专用电池,φ64大圆柱户用储能专用电池,以及HiTHIUM ∞ Block系列液冷储能产品,并于近期发布海辰储能全球首款kAh长时储能专用电池MIC 1130Ah、“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和能源平权Hero EE 一度电户用电源三大产品和服务;

在全球市场和服务能力方面,与慕尼黑再保险结成战略合作,为客户免除后顾之忧;在美洲、欧洲、澳洲、新加坡和中东布局了市场和售后服务体系;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海辰储能获得PAS2060碳中和认证,实现厦门工厂碳中和;

在社会责任方面,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获得SA8000:2014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积极践行十项原则、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

面向2024年,王鹏程表示,海辰储能将继续坚持长期主义、坚持可持续发展、国际化发展,深耕储能技术创新,践行能源平权,期待与政府、合作伙伴继续紧密携手,实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

高质量发展连获认可

为加强对独角兽企业精准服务,培厚厦门市科技创新沃土,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厦门市政府向海辰储能授予“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称号。2023年海辰储能相继入围福布斯中国新生代“独角兽”和长城战略咨询《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3》“独角兽”榜单。同时,还跻身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的全球储能电池可融资性榜单中国企业TOP5和一级储能厂商榜单。海辰储能的科创实力、产品品质、行业地位和品牌价值得到国内外专业机构的认可。

此次获得政府授牌认可,将进一步激励海辰储能坚守初心,专注储能赛道,坚持技术创新,把握机遇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标杆。

在本次大会上,同安区区委区政府及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分别向海辰储能颁发“同安区首家百亿产值企业”和“百亿规模企业”牌匾,以鼓励企业在正式投产两年多就实现年产值过百亿的成果。此次荣获政府两大重量级“百亿产值/规模企业”认可,标志着海辰储能正式跨入百亿企业行列,为千亿海辰打下坚实基础。此外,海辰储能将继续发挥“链主”企业优势,不断补链强链延链,打造海西一小时“朋友圈”,壮大本地区工业经济,助力厦门打造“新能源产业创新之城”。

迈向高质量发展 联合产业生态创新

近年来,随着储能市场的成熟,储能系统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等各类场景的应用不断深化,储能电池也日渐走向专业化深水区——即围绕更高能量密度和更高能效,更低成本、更长循环寿命、更高安全性能等几大目标,对大容量电池材料的设计研发、电池安全设计和制造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为应对这些挑战和要求,由海辰储能牵头,聘请孙世刚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整合高校、科研院所及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共11家单位组建厦门市先进电化学储能技术创新联合体。

聘任仪式

未来,创新联合体将从储能场景的应用需求出发,围绕高比能、高安全、长循环寿命、低成本以及智能化等领域实现储能电池与系统产品的综合性能突破,提高区域产业链的综合竞争力。

迈向高质量发展 共筑极具竞争力的供应链生态

当前,储能产业正进入内卷周期,竞争持续加剧;同时,海辰储能的国际化战略对产品品质、产品性能、管理体系提出更高要求,但也给供应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如何抓住机遇与海辰储能共同走向海外?随着海辰储能产能规模不断扩大,对材料质量与供货交付要求日益提升。面对这些挑战,又该如何积极回应?

海辰储能采购中心负责人冯俊敏从公司年度量产规划、全球化质量与成本挑战、供应链生态建设、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与供应商伙伴进行交流。他表示,海辰储能期待与大家一起坚定信心、生态共建,在研发、成本、IP、ESG、品质、服务等各方面共同发力。

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李国栋表示,公司聚焦追求“零缺陷”质量目标,针对储能面临的安全性、经济性、标准性三大挑战,结合海辰储能自身要求,希望供应链伙伴与海辰储能继续戮力同心,努力实现“零缺陷”目标,团结奋战,共同前行。

会议表彰了2023年在电池材料类、系统材料类等优秀供应商伙伴。海辰储能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供应商伙伴的支持,海辰储能的高质量发展,更需要一大批优秀的供应商同心协力。

站在新起点,阔步新征程。在追求极致商品的道路上,海辰储能希望与合作伙伴继续携手努力,共推质量新标杆,共同打造零碳产业链。在全面储能时代到来之际,一起向光前行,赋能产业生态、助力客户成功,推动全球能源普惠,共赢美好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