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已至 添衣保暖,用墨迹天气邂逅冬日美好生活

互联网
2024
01/09
09:34
分享
评论

俗话言“三九四九不出手”,进入“三九”意味着全年最冷的时间段来临——冷空气席卷、昼夜温差增大,在一定程度上对大众的出行和身体健康都更容易产生影响。所以,如何在相对极端的天气情况下,保证出行的顺畅和安全、保持自身健康状态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多年气象数据的累计以及对AI算法技术的持续深耕,墨迹天气正凭借其精准度高、时效性强的气象服务,成为大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站式”好助手。

实用健康提醒 应对气温反复更可靠

从墨迹天气15天预报查询可以看到,相较于前几天的断崖式降温和全国普遍的大雪肆虐,进入“三九”天之后,全国大多数地区温度下降得更为“温柔”,甚至出现了逆向升温情况,但大家在保暖和健康问题防范方面仍不可掉以轻心。墨迹天气根据当地实时温度和体感温度,采用可视化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了更直观的穿衣参考,精准地解决了当下许多人的“穿衣选择困难症”,省时高效的情况下,也能规避掉因保暖不当而引发的较为普遍的健康问题。

除了因受风受寒引起的具有共性的健康问题,针对一些和个人体质相关的过敏、天气疼痛等问题,墨迹天气也给出了个性化的预报提醒。以“天气疼痛”为例,墨迹天气在AI技术的加持下,从气象要素与疼痛之间的微妙关系入手,将对“天气疼痛”发病影响最大的气压变化模式指数化,用以计算“天气疼痛”的发病风险,并给出疼痛症状提醒及注意事项。不仅如此,在长时间监测之后,墨迹天气可以根据用户个人天气疼痛数据给出更为个性化的、精准的应对方案,帮助用户更加自如应对自身健康问题。

精准天气预报 面对突发情况有保障

“三九”之后天气的变化也影响着大家的出行安排和户外活动规划,大多数人开始了“反向旅游”,北方人去四季如春的三亚避寒,南方人则到东北去感受冰雪盛况,面对着这种独特的“候鸟式”出行情况,墨迹天气依托其大规模的气象数据采集系统和多维度的气象数据获取渠道,将海量气象数据融合,最终以图片形式精准预报全国公里级未来2小时分钟级的雨雪情况,为数万用户提供精细、准确、全面的天气预报服务,进而保障用户可以有效应对旅途中出现的各种突发天气问题。

在户外运动规划方面,大家对冰雪运动的参与热情进入高潮,像滑雪往往对天气条件的依赖度较高,温度、风向、风速等天气因素都会影响到滑雪体验。墨迹天气基于自身成熟的气象预报技术,采集更多的观测数据,凭借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为用户开发更加精细的气候模式及应用场景,使得用户可以根据墨迹天气的运动指数功能了解个性化的运动建议,进而依据当前的天气情况和运动类型,采取对应的防护措施。

如上所述,天气变化于微末处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面对用户日益强烈的天气服务需求,墨迹天气以用户为中心,以专业气象数据、用户反馈数据、社会化观测数据等海量数据的高速运行作为底层支撑,不断完善自身的技术架构,贯彻“气象+生活”的服务理念,致力于让用户真切享受到在科技助推下的美好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