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旅游业持续高涨:用墨迹天气助力出行无忧

互联网
2024
01/08
17:39
分享
评论

2023年的“花式内卷文旅局长”、“特种兵旅游”、“进淄赶烤”等出圈事件还历历在目,2024年伊始“尔滨”和“南方小土豆”的故事便已经席卷全网,和旅游相关的热梗名词在网络上爆火的背后,同时也折射出了消费者外出热情日渐高涨,同步反映的是疫情后逐渐复苏的旅游业迅猛的发展态势,也激发了“攻略”、“指南”、“经验贴”等内容在网络上的发酵。

而墨迹天气依托其AI 算法和机器深度学习技术,以气象大数据为基础,以天气作为入口,提供给用户更多生活化、场景化的服务,可以从多个角度为用户出行提供决策参考。

一键查询天气状况 合理规划出行安排

在做旅游相关决策时,选择何种出行方式?何时出发?选择哪条路线?都离不开对天气情况的考量,墨迹天气则恰好满足用户这一需求,将出行可能面临的问题汇集整理,提供了简洁明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相关数据显示,墨迹天气自主研发的模式预报,实现了1-5天平均温度预报90.12%,短时预报、晴雨预报超过90%的预报准确率,这也意味着用户使用墨迹天气能有效应对旅途中的突发天气情况,帮助用户即时调整路途规划,保证出行的顺利和安全。

此外,墨迹天气还为会员用户提供了驾驶危险预报、雷阵雨预警等延伸功能,可根据用户的目的地和出发地合理规划线路方案,实时监测气象数据,不仅能分析路面、视线、风力等情况,还会根据不同等级风险提供不同的提示,让沿途的天气情况一目了然,极大程度节省了出行前规划路线的时间,为出行减负。

提供多维健康服务 帮助用户防患于未然

出游带来的地理位置变化,会在较短时间内使得环境温度产生巨大变化,在身体对温差的适应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很可能会引发呼吸道和肠胃等方面的疾病,扰乱计划内的旅游安排。墨迹天气以其多年深耕“天气+场景服务”的优势,用科技将气象和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提供了与生活场景息息相关的多元健康服务。

在“出行”模块,墨迹天气为用户提供了跨城天气对比,以可视化的方式,让用户可以直观看到出发地和目的地温度、湿度、紫外线等天气数据的对比,再结合穿衣指南,根据天气变化适当着装,便于提前准备好增减衣物,在极大程度上保证了出行的健康。

除此之外,墨迹天气还在AI技术的加持下,提供过敏预报、流感预报等多种个性化的健康提醒服务,用户可以根据天气变化,对照身体状况,进行一定的预防,进而远离天气所引起的病痛困扰。

出行之计在于天气,墨迹天气正以实时捕捉天气信息的能力和链接多元化的应用场景的服务,给用户带来了更多贴合自身所处天气场景的良好体验,俘获了越来越多的“常驻”用户,帮助他们更加自如地应对天气所带来的生活变化,为他们能享受更美好、更高品质的生活提供了保证。

2024年,墨迹天气将继续利用海量气象数据及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天气预报的精准度、扩展天气预报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努力拓宽天气和生活结合的边界,为用户定制个性化的出行安排,提供更加便捷、高质量的生活服务,抓住旅游热潮,为中国旅游经济复苏加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