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i机器人与ABB电气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以人工智能重塑产业数智化未来!

互联网
2023
11/24
17:17
分享
评论

摘要:AI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11月23日,小i机器人与ABB电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双方将依托优势平台资源与创新资源,开展智慧园区等领域的协同合作,推进合作共赢的长期发展。ABB电气中国副总裁杨嵘先生,ABB电气中国配电业务上海地区销售总监张建刚先生,小i机器人高级副总裁杜玉清先生,小i机器人高级总监张旭东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ABB电气中国副总裁杨嵘先生表示,从小i机器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规划来看,小i在我国民族企业之中稳居前列。对于ABB而言,无论是参与小i相关业务建设,还是在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都呈现出巨大的想象空间与增长潜力。

ABB拥有130余年的悠久历史,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也是较早进入中国的第一批外资企业。早在1992年,ABB就在厦门建立了制造厂。ABB与具有全球化战略的企业协同发展,打造定制类的产品,落地多项成功案例。

“今天的签约只是一个开始,无论是对于ABB的产品解决方案,还是将小i机器人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我们的产品解决方案相结合,未来希望达成全方位的合作。”杨总展望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广阔前景。

小i机器人高级副总裁杜玉清先生表示:“ABB作为电气与自动化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是非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小i机器人在二十余年来深耕认知智能的技术创新,也通过AI产业化的实践,积淀了非常坚实的商业落地基础。

小i机器人在今年迎来了诸多至关重要的发展时刻——3月9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开启全球化发展战略;6月29日发布小i华藏通用大模型,并提出“可控、可定制、可交付”的核心特征;10月26日发布华藏生态,引领大模型商业变现之路等。

“今天,同样也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时刻,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签订,首先会在智慧能源、智慧园区等方向和领域展开合作。未来随着合作深入,以及中国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双方一定能够建立更深入、更长期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杜总这样表示。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重要时刻。杨总也介绍了ABB机器人超级工厂,展示出产业数智化转型的多样可能性。

正如双方所言,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人工智能迎来崛起,智慧园区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新趋势,将传统产业园区与现代信息技术有机结合,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更为智能的发展环境,人工智能为智慧园区打造了至关重要的“大脑”。小i机器人深耕认知智能赛道,相当于人工智能领域核心的“大脑”板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丰富的AI商业化落地经验。

通过战略合作,小i机器人与ABB电气将基于小i华藏通用大模型,合作构建智慧园区相关智能化应用能力,并推动多领域更为深入的协同合作,共同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