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助力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持续培养优秀电音人才

互联网
2023
11/03
16:09
分享
评论

近日,由浙江音乐学院、国际电子音乐联合会共同主办,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组委会与网易云音乐·音乐人训练班、HONOR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联袂承办的2023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圆满闭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全球各地的电子音乐作曲家在浙江音乐学院尽情演绎音乐与科技、传承与创新、现代与前沿,音乐节参会人员达到千余人次。

图片1.png

本次音乐节共开展9 场电子音乐作品音乐会,其中世界首演作品达到20部,涵盖了目前国际范围内所有电子音乐的演出形式和不同风格,同时开展了6场大师班讲学、2场电子音乐技术讲座、1场学术论文评奖、5场国际电子音乐作品比赛,以及“电子音乐与人工智能”年度主题峰会、“电子音乐与舞台艺术”年度专题论坛等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其中,在网易云音乐的大力推广下,2023杭州国际电子音乐作曲比赛收到了史无前例的来自140+院校或者相关单位的635部参赛作品,分别是:A组学术类幻听电子音乐作品117部、B组学术类现场乐器或人声结合的混合类电子音乐作品60部、C组学术类与视觉影像结合的多媒体电子音乐作品54部、D组应用类电子音乐作品185部、E组应用类歌曲作品219部——得到了学界、业界和各兄弟院校的高度关注及热烈回应。

图片2.png

无论是艺术理念或技术手段,还是作品形式、讲座内容和论文选题等方面,本次电子音乐节都呈现出多元性及包容性的特征,全面鼓励和支持音乐与人工智能、音乐交互、音乐新媒体、音乐融合媒介、沉浸式空间音频等领域内开放性、全方位的探索。

作为当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音乐风格之一, 电音一直是网易云音乐站内排名前列的细分音乐品类。在国内电子音乐还没有明确曲风分类的时代,网易云音乐就已经将那些我们现在耳熟能详的作品带入中国市场,是国内电音爱好者的启蒙地。

近年来,网易云音乐在电音品类持续深耕,为国内电音爱好者提供音乐欣赏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在线上,整合电音专区、官方歌单、电音演出等强势资源,推出全新电音厂牌“电音星球”,联动推广品质电音。其中,电音专区为深度电音爱好者提供多元化的曲风、场景、情绪电音等内容;电音官方歌单矩阵整体订阅用户数达320万人次,总播放量达4.5亿次。在线下,网易云音乐作为主要媒体合作伙伴参与今年4月举办的「WAVE MUSIC CARNIVAL 三亚乘风破浪电音嘉年华」,邀请Pink Panda、Dexter King等30余组艺人同台演出,为电音乐迷带去好听、好玩的线下音乐活动。

未来,网易云音乐将持续与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在电子音乐领域持续深耕,致力于学界与业界的强强联手,以体现权威性、专业性与社会性、应用性的相辅相成,力求优秀作品前端与终端的一体化联通,通过赛事活动及平台向社会输送一批有创意、有质量、有意义的优秀作品,同时音乐人训练班将持续培养优秀电子音乐专业人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