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林集团以 FIRST Global机器人挑战赛为舞台,培养未来的STEM人才

互联网
2023
10/27
09:55
分享
评论

来自近200个国家或地区的学生们参与最具跨国性质的创新竞赛

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2023年度 FIRST Global机器人挑战赛于10月7-10日在新加坡举办。全球将近200个国家或地区的青少年在合作中竞争,在机器人领域展开了一场充满活力、智慧和创造力的较量。这是该国际机器人赛事第七次举办年度竞赛。

这一令人振奋的赛事为期四天,由一家致力于培养全球年轻人科学领导力和技术创新的非营利组织FIRST Global发起和组织。全球半导体行业创新晶圆制造设备和服务的供应商泛林集团成为2023年挑战赛的冠名赞助商。

泛林集团首席传播官兼负责ESG的集团副总裁Stacey MacNeil表示:“能够赞助今年FIRST Global机器人挑战赛,见证年轻人们的热情、聪明才智以及合作创新,泛林集团深感自豪。祝贺所有参与比赛的队伍!泛林集团相信,提供变革性学习的机会能够激励下一代创新者,同时扩大未来半导体行业人才的渠道。”

德勤在一份有关全球半导体人才短缺的报告中指出,2021年与半导体直接相关的员工在全球估计超过200万,到2030年还需要新增超过100万半导体行业人才,这相当于每年行业人才新增超过10万人1 。泛林集团认为,扩大未来技术人才的渠道不仅关乎半导体未来的发展,还将助力全世界应对人类所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

泛林已承诺向 FIRST Global 捐赠1000 万美元2,以支持 FIRST Global 的使命:扩大接受STEM 教育的机会和培养未来全球技术领袖。泛林集团的此次捐款是该公司自 2022 年推出其社会影响力平台“共同实现突破” (Powering Breakthroughs Together) 以来最重要的一笔捐赠。今年,泛林集团还在全球范围内为参赛团队提供了 30 多名导师,帮助每支青年团队都有机会在赛事中茁壮成长。

DEKA研发公司总裁、FIRST和FIRST Global创始人Dean Kamen说道:“我们为获胜团队的成就喝彩,同时也为FIRST Global的理念而欢呼,即致力于培养未来STEM领导者的好奇心、韧性和协作。今年的挑战赛不仅仅是一场竞技,更展现出想象力的力量,以及年轻人塑造人类更光明、更可持续的未来的潜力。”

2023年的赛事突出氢在地球可再生能源中的作用以及低碳未来,鼓励参赛学生们重新构想能源的未来,创造更可持续的方式为地球提供能源。在颁奖典礼上荣获单项奖牌的队伍都表现出FIRST Global所鼓励的、未来STEM领导者必备的品质。

来自中国的代表队在团队总决赛中与越南队、厄立特里亚队以及HOPE国际难民代表队齐心协力,荣获金牌;同时在积分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三,获得铜牌。此外,由于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出色的机器人设计,中国代表队时隔数年再度获得“张衡工程设计奖”金牌。

一名中国队队员表示:“多亏了我们的朋友、导师、赞助商和国家的大力支持,我们才能走到今天。在比赛中,我们也感受到协助其他队伍、和我们的盟友一同取得胜利的那种别样的兴奋,这正是FIRST Global所推崇的‘在合作中竞争 (Coopertition)’。代表国家夺得FIRST Global机器人挑战赛的冠军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是我们对世界可持续未来的坚定承诺。FIRST Global挑战赛让全球青少年致力于这一共同目标,给STEM、给世界带来无可替代的合作与团结。”

在泛林,我们致力于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其核心在于改变我们的社区。我们通过与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和赠与亚洲(美国)北京代表处的合作,在中国支持STEM教育,培养未来的人才。与此同时,我们还与数所中国顶尖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助力半导体行业未来人才的发展。

泛林集团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汪挺表示:“这些年轻创新者展现出的卓越的团队精神、热情与才华,说明我们的年轻人中蕴藏着无限潜力。泛林集团将继续以培养STEM人才、助力半导体行业未来发展为策略,成为人才发展的催化剂和推动者,培养并赋能年轻一代。”

泛林集团执行副总裁兼负责半导体生态系统创新的首席执行官战略顾问Richard Gottscho在备赛区与中国队部分师生的合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