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探服装零售电商业务新增长 致景科技出席欧洲电商零售峰会

互联网
2023
09/19
16:17
分享
评论

9月18日,华为云“Spark Discovery”欧洲电商零售峰会正式召开,致景科技受邀与来自土耳其、波兰等国家的零售电商平台展开交流,分享经验。会上,致景科技分享了一站式柔性服装供应链通过建设全链路数智化能力、组织整合全产业链供应链资源构建的创新模式和业态,共探服装零售电商业务新增长、新机遇、新思考。

图片 1.png

近年来,由于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经济发展迅猛,在线消费需求的增加,促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品牌和新零售平台进入了电商市场,全球电商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服装作为电商零售的消费核心,小单快反,快时尚等趋势越来越流行,这对服装企业和电商品牌带来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实时跟踪市场趋势,预见客户需求变化,快速对客户要求做出反应。

致景科技刘辰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依托致景科技多年来对纺织服装行业全产业链的数智化推动,致景科技整合产业链资源,为下游成衣环节提供从趋势研判、设计、打版、采购、生产到物流运输的全链路服务,以快速、高效、一体的服务将上新时间从30到35天的工时提升至最快6天,且通过整合的供应链协同,在时效更快的同时成本更低,有效帮助零售电商平台以及服装零售企业更好地响应和服务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从刚性制造到柔性制造的转型。”

图片 2.png

致景科技独具优势的“小单快返、按需生产”柔性供应链协同能力,主要得益于其多年在推动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深厚积淀。致景科技通过大模型、AI、云计算等技术为产业链各环节打造了不同的数字化、智能化工具,实现底层的数字化基石建设。在服装设计和营销环节,致景科技的Fashion 3D软件将以往的服装样衣实物打版转变为通过数字技术实现高仿真的3D数字样衣建模,推款速度更快。此外,Fashion 3D的数字建模智能可以联动Fashion Photo AI营销软件,以3D建模图智能生成AI模特图,通过多维工具构建“创意+橱窗”的完整闭环。Fashion 3D还可以在线上与“百布”面料数据库、线下通过“对布机器人”AIoT设备进行面料库智能匹配,足不出户可阅遍服装“千材万料”。

在生产环节,致景科技更是基于数字化手段整合全产业链的资源,以供应链协同构建起生产和成本优势。致景科技在上游“全布”纺织工业互联网平台与中游的“百布”成品布交易服务平台积累了海量的面料供应链,而在下游的服装制造更是整合“天工”服装智能制造云平台、“易菲”服装制造数字化系统、“致景智慧仓物流园”的智能仓配一体化服务,推动需求、计划、采购、生产、物流互联互通,形成从设计到推款的一站式柔性服装供应链,以专业化、数智化、规模化和标准化的供应链闭环,搭建起从品牌到零售电商平台到用户的全链路链接,重塑了服装生态体系的生产与经营模式,助力电商零售平台和服装品牌在经营链和价值链上的升级转型,高效响应服装市场“小单快反”的需求。

未来,致景科技将持续通过“科技+纺织”推动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持续建设服装一站式柔性供应链,为助力电商零售平台与服装品牌提升小单快反、个性化定制、迅捷交付等核心竞争力提供多元化“数智服务”,以数智化的解决方案为全球纺织服装产业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一站式服务,共同推动纺织服装行业数智化应用场景创新和产业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