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人民医院引入电子签章,助力医院信息化建设

互联网
2023
08/02
15:00
分享
评论

医院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的关键举措之一。对医院来说,传统的纸质病历和手动处理方式难以满足现代医院的需求,引入电子签名,既能提升效率、节省运营成本,也是提升患者满意度的重要一步。

近日,汤阴县人民医院借助e签宝电子签章系统,建立了全院统一的电子认证、电子签名服务体系,将电子签名功能接入医院电子病历系统、HIS系统、LIS检验系统,PACS等系统,实现各类医疗文书的电子化签署。

建立全院统一电子认证、电子签名服务体系

汤阴县人民医院是全县唯一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康复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作为当地最先进的医疗机构之一,承担全县53万群众的医疗保健任务。医院现有职工1000余人,年门诊量40余万人次,住院病人近4万人次。

依据《卫生系统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2013年版)》及相关标准规范要求,2022年,汤阴县人民医院与e签宝携手,建立了全院统一的电子认证、电子签名服务体系,将电子签名功能接入医院电子病历系统、HIS系统、LIS检验系统,PACS等系统,实现各类医疗文书的电子化签署。上线不到1年,全院医护签署量已超过170万份,为医生和患者提供了巨大便利。

据悉,汤阴县人民医院正在筹备电子病历应用水平评审工作,本次与e签宝的合作,将进一步助力医院信息化建设,从电子化走向智慧化。

图片1.png

图说:医疗文书的电子化签署文件示例

引入电子签章推动患者知情同意书线上签署,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启用电子签名,对医生来说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办公成本,而对患者来说,电子签名的隐私性更强,对医院来说,推动医院无纸化办公发展进程”汤阴县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王川川说。e签宝与医院临床业务系统对接,实现患者基于手写板的身份确认和电子文书签署,同时保障文书签署后的不可篡改和可靠留存。

汤阴县人民医院在全院各科室配置了无线手写板,用于各类患者知情同意书的签署。医生在业务系统上生成知情同意书并发起签署流程,与患者或患者家属面对面讲解要点确认无误后,患者或家属在手写板上就可以完成电子文书的查看和签署。手写板同时记录指纹或联通公安部人脸库的刷脸认证确认身份。这种无纸化的签署模式有效提高了医患互信,降低了医患纠纷。

图片2.png

汤阴县人民医院主管副院长康杰峰表示:“医签宝电子签名在我院的深化应用全面提升了医疗文书安全性、真实性和不可抵赖性,助力电子病历评级,推动我院信息化迈入新征程!”

下一步,e签宝还将深化与汤阴县人民医院的合作,陆续接入医院病理系统、手麻系统,持续扩展院内电子签名的应用场景,保障就医全程的安全、合规,为患者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