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爱立信合作开发定制5G芯片 采用Intel 18A工艺

业界
2023
07/26
18:49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英特尔公司官方宣布,将与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合作,采用英特尔最先进的制造技术,为爱立信的5G网络设备制造定制芯片,为未来5G基础设施打造高度差异化的领先产品。

英特尔在制造最小、最节能的半导体方面的领先地位已经被台积电等竞争对手夺走。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于2021年宣布,为了重新夺回领先地位并扭转公司局面,计划的关键部分是在四年内实现五代芯片制造的进步。

英特尔表示,新的爱立信芯片将采用Intel 18A制造技术,是英特尔首批使用该技术的外部客户芯片之一。

英特尔称,“Intel 18A是英特尔四年五个节点路线图上最先进的节点。在新型环栅晶体管架构(称为RibbonFET)和背面供电(称为PowerVia)首次出现在英特尔Intel 20A之后,英特尔将在Intel 18A中提供Ribbon架构创新和更高的性能,同时持续减少金属线宽。结合起来,这些技术将使英特尔在2025年重新回到工艺领先地位,从而提升其客户向市场推出的未来产品。”

英特尔和爱立信没有提供该芯片何时上市的详细信息,但英特尔此前曾表示,其Intel 18A制造技术将于2025年准备就绪。

此外,两家公司还将扩大合作,通过面向爱立信Cloud RAN(无线接入网络)解决方案的英特尔vRAN Boost来优化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帮助通信服务提供商提高网络容量和能源效率,同时获得更大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爱立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