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佳能EOS一起点亮中国星空地图 用影像记录美好

互联网
2023
07/21
14:39
分享
评论

随着“夜间经济”的多元化发展,“观星”逐渐成为休闲的新方式,而通过影像记录天空中闪烁的繁星,也帮助大众留下了许多美好瞬间。新华社中国图片社联合腾讯地图共同上线“点亮中国星空地图”项目,佳能作为影像支持合作伙伴加入,共同助力大众用影像记录浩瀚星空,一起点亮星空地图,守护我们的家园。自活动上线以来,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无论是专业星空摄影师还是星空摄影爱好者纷纷上传,共同用一幅幅精美的星空摄影作品点亮中国星空地图。

许多星空摄影师也拿起佳能EOS R5,前往全国多地记录绚烂星空的,点亮中国星空地图。

器材:EOS R5+RF15-35mm F2.8 L IS USM,拍摄地:新疆,摄影师:戴建峰

器材:EOS R5+RF15-35mm F2.8 L IS USM,拍摄地:青海,摄影师:戴建峰

器材:EOS R5+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拍摄地:重庆,摄影师:戴建峰

器材:EOS R5+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拍摄地:北京,摄影师:闷闷儿

器材:EOS R5+RF28-70mm F2 L USM,拍摄地:河北,摄影师:PapaJames

器材:EOS R5+RF28-70mm F2 L USM,拍摄地:内蒙古,摄影师:PapaJames

在众多星空摄影爱好者的期待下,“点亮中国星空地图”活动走进了新疆哈密,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与影像合作伙伴佳能(中国)共同见证本次活动。全国各地的星空摄影爱好者齐聚哈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共同在新疆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见证夏季的绚烂星空。在“佳能EOS×点亮中国星空地图 哈密巴里坤星空摄影分享会”上,正式公布了佳能为“点亮中国星空地图”的影像支持合作伙伴。

活动中,邀请了知名星空摄影师戴建峰以及秋笔等国内优秀的星空摄影师分享星空摄影经历。

在分享拍星趣事的同时,向大家讲解星空摄影技巧,分享常用的器材。爱好者们认真听取,并在讲座结束后针对星空拍摄相关技巧等问题与老师互动。活动现场的佳能器材体验区展示了多款EOS R系列器材及RF镜头。分享会结束后,大家纷纷前来体验,近距离感受佳能产品。

为了帮助大家创作出更加震撼的星空作品,本次活动不仅有摄影技巧分享会,更是为大家提供了实拍体验的机会。随着夜幕降临,银河从地平线缓缓升起,众多摄影爱好者也早已摩拳擦掌,为拍摄璀璨星河做好了准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套合适的拍摄器材必不可少。佳能的众多器材都很适合星空摄影,例如EOS R5、EOS R6 Mark II、EOS R8等。EOS R5采用了约4500万有效像素的CMOS图像传感器,能够带来细腻的高画质影像,也为后期二次构图提供了便利。EOS R6 Mark II的常用感光度达到了ISO 102400,并且拥有出色的暗光对焦表现,在夜间拍摄时,能够获得低噪点的清晰画面。EOS R8作为普及型全画幅专微,小型轻量,户外拍摄时携带更加方便。RF15-35mm F2.8 L IS USM、RF28-70mm F2 L USM等大光圈镜头保证了进光量,可以获得更好的画质,记录下更多是细节。

器材:EOS R5+RF15-35mm F2.8 L IS USM,摄影师:戴建峰

器材:EOS R6 Mark II+RF28-70mm F2 L USM,摄影师:戴建峰

“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将于8月13日迎来极大值,热爱星空和摄影的你,当然不能错过。除此之外,10月22日的猎户座流星雨和12月14日的双子座流星雨同样值得期待。

身处城市的我们更容易观测到高悬在天空中的明月,8月31日的超级月亮、9月29日的中秋圆月以及10月29日月偏食都是拍摄月亮的好时机。

以影像的方式定格瞬间,将回忆变成永恒。在这个盛夏,让我们拿起相机,跟随满天繁星的指引,共同记录璀璨星空。记录下浩瀚星河后,欢迎大家打开腾讯地图搜索“星空地图”,将拍摄的作品上传,继续和佳能EOS一起点亮中国星空地图,用影像见证美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