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享单车海量更新 六分科技隐身引导“入栏管理”

互联网
2023
07/18
09:43
分享
评论

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文旅局、朝阳区政府近日联合举办“牵手文明 绿色同行”之骑行美好主题活动。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很多北京居民和游客离不开的交通工具,今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骑行量达4.86亿人次,日均骑行量270万人次,同比增长16%。共享单车不仅为广大北京市民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而且管理也越来越智能化,上半年滴滴青桔等在京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更新置换高精度定位共享单车约20.5万辆,北京市金融街、CBD等重点区域的1181处停放区实现了电子围栏“入栏管理”。截至6月底,北京市中心城区轨道站点电子围栏管理覆盖率已达66%。

共享出行一直以来存在着乱停乱放的管理痛点,电子围栏“入栏管理”实现了管理到位、文明归位,这离不开一只看不见的手——高精度定位服务的指挥引导。在滴滴青桔上就搭载了六分科技提供的高精度定位服务和算法,可以实时提供单车的高精度位置信息,系统自动判断车辆是否停放在电子围栏范围内,为用户规范停车进行引导,同时避免定位不准造成不合理计费。

不仅是在北京市的滴滴青桔上,六分科技依托先进的北斗定位技术,拥有全国覆盖的自建CORS网络,能够实现全国城市服务覆盖。六分科技北斗高精度共享出行解决方案结合广泛应用的通信技术,自研“RTK+DR+轮速计”组合算法,方案通过对不同厂家的传感器型号进行适配和调试,有效的验证了高精度定位服务和算法的适配性。

目前,六分科技北斗高精度共享出行解决方案已经完成覆盖全国十几个城市、几十个场景的测试,分析了上万组数据,具有云平台对接和定制化服务、快速响应、针对性的算法迭代与优化等多重优势。

采用六分科技北斗高精度共享出行解决方案后,城市管理部门和共享出行运营商可以搭建起全方位的监管平台,实现电子围栏出入栏判定、驾驶员和骑手行驾行为管理、位置和速度监控、精准位置上报和位置相关服务等一系列功能。通过高精度定位技术和虚拟电子围栏方式,精准解决共享单车定点停放管理痛点,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有效改善城市道路环境和市容市貌,实现共享出行管理智能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