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行业外媒揭秘!纵维立方新品Anycubic Kobra 2高速打印背后

互联网
2023
06/20
14:17
分享
评论

在市面上广泛以30-80毫米/秒作为入门级FDM 3D打印机的标准打印速度这一背景下,纵维立方推出的新品Anycubic Kobra 2成为了其中的‘破局者’,它将高速引至入门级FDM 3D打印中,重新定义了消费级市场中入门款FDM 3D打印机的“标准”速度。

而作为开放式结构的消费级FDM 3D打印机,Kobra 2为何能令实现高速打印?为了探明缘由,加拿大知名3D打印行业媒体Fabbaloo就从影响FDM 3D打印速度的两大关键——振动、流速入手,重点分析了纵维立方新品Kobra 2的升级之处!

Kobra 2于30分钟完成小船模型打印

Fabbaloo坦言道:“虽然纵维立方已经推出了数十款龙门架结构的消费级FDM 3D打印机,但Kobra 2却与以往的类型大为不同。虽然他们在外观视觉上非常相似,但真正的变化藏匿在那些肉眼难以察觉之处。”

1、振动问题:

随着3D打印机运行速度提高,当方向发生变化时,打印头需要克服更多的动力。就像当洗衣机负载不均时,它就很容易“发疯”。振动最终将导致洗衣机散架,同样的情况也可能会发生在试图加快运动的3D打印机上。

应对振动问题的一种方法是使3D打印机的机械部件更加坚固,正如Kobra 2上所强化的运动系统。Kobra 2的Z轴采用了双螺纹杆,且相较以往的更厚实。通过在顶部的固定及皮带绑定,令框架本身显著加强。

同时,运动系统本身也进行了重大升级。X轴及Y轴都采用了金属双轴芯与SG15轴承,能够在疾速运动中减少部件间的摩擦,使运动更加平稳、快速,且相较市面上其他产品上的常规D型轮结构,使用寿命更长。

2、流速问题:

如果要以更快的速度进行打印,除了要将打印头的移动速度提高外,还需要以更快的速度融化耗材,因此在Kobra 2中采用了60瓦的大功率热端。同时,其选用了全新近程挤出机,通过双齿轮挤出结构能够显著增强对耗材的抓取力,从而在高速下实现更精确的挤出和流量控制。

这种方法有效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对Kobra 2的流量进行了测试,并得出了以下结论:当以较慢的速度进行打印时,较低的温度就足够,但当速度加快时,则必须提高热端温度,Kobra 2完全能够以220℃的温度每秒挤出高达30立方毫米的耗材。

Kobra 2流速测试结果

此外,Kobra 2上还安装了转速达7000转/分钟的强劲散热风扇,这也是为了加快模型的冷却固化,保证每一层之间在热端再次接触时已经冷却固化完毕。作为纵维立方首款入门级高速3D打印机,Anycubic Kobra 2的诞生令我们更加期待后续的新产品。

秉持着“为智造自由”,纵维立方不断推出兼具高性价比与创新易用的新品,通过更高速、低门槛的使用体验,令消费级3D打印机的应用范围再度扩展。想要体验这款高速FDM新品3D打印机的小伙伴,也可以趁着这个618,以分享到手价¥1349到官方旗舰店内购入一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