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大学生和商务人士,搭载大模型的口语练习APP星火语伴发布

互联网
2023
06/10
17:54
分享
评论

继5月6日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赋能讯飞AI学习机、到6月9日讯飞星火推出“星火语伴APP”,科大讯飞不断深挖教育行业未被满足的学习痛点,利用星火大模型优势特性,实现了外语学习短板的弥合,开创了AI大模型赋能口语练习的全新局面。

讯飞星火语伴APP由AI口语助手升级而来,专门面向大学生和商务人士,打造一对一的口语陪练老师。以英语口语练习为例,它可以通过语音输入的方式,对英语口语进行发音、语法等层面的实时纠错,帮助英语学习者自行改正口语错误,提升口语流利度和准确性。让那些总觉得口齿不清或不善言辞的同学,在家一个人就能拥有面对面口语练习的语境,增强自信心。

讯飞星火语伴APP还支持多语种翻译,通晓英语、日语、韩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葡萄牙语这9种不同文字,既支持语音输入翻译,还可以上传手机照片或实时拍摄的方式进行图片翻译。更神奇的是,讯飞星火语伴APP还支持AI虚拟老师功能,可以模拟成一个口语一流的老师,以视频聊天的方式进行开放式对话和情景交流,能让外语学习者化被动为主动,告别“哑巴英语”!

在发布会现场,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刘聪还用手机真机演示了讯飞星火语伴APP。软件会在英文交流过程中实时检查语法错误,并对口语发音进行打分,切实帮助英语学习者纠错提高。刘聪还强调讯飞星火语伴APP融入了语音评测技术,为此故意说了“why does you like basketball?”这样一段错误的英语,讯飞星火语伴APP很快给出了“主谓一致错误:does应该改成do”的纠错建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相比市面上的同类APP,讯飞星火语伴APP自带的AI虚拟老师功能极具差异化。根据刘聪的现场演示,AI虚拟老师不仅仪态端庄,神情自然,而且口语表达清晰,语速适中,让人听起来十分舒服。这种视觉与听觉的双重冲击,一改传统英语口语学习的枯燥和乏味,必将带给英语学习者“耳目一新”的体验。

纵观外语伴读类APP市场,大多数产品的主要卖点都是词汇量和图文可视化内容,偏向的用户圈层普遍以九年义务教育的中低龄同学为主,更像是一部功能完善的外语电子辞典。而讯飞星火伴读APP拥有强大的口语纠错、虚拟人对话和多语种翻译能力,更像是科大讯飞将AI学习机内置的部分外语能力,通过APP形式对外开放,让更多普通人都能享受外语学习的乐趣。

随着AI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星火+教育成为了大模型商业落地的一道典范,大大降低了外语学习门槛,使学生们的外语水平迅速提高。同时AI虚拟老师突破了死板的剧本式对话,为用户提供了开放式的聊天场景,更符合真实的口语练习环境。相信随着星火认知大模型的持续迭代,星火语伴APP也可以同步获得能力的升级,在大模型的加持下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学习场景下的真实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