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智慧算力蓬勃生长,青云超级智算平台助企业实现多元算力统一调度

互联网
2023
06/09
17:47
分享
评论

《2021—2022 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指出,算力指数每提高 1 个点,数字经济和 GDP 将分别增长 3.5‰ 和 1.8‰。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算力发展指数白皮书》显示,在算力方面每投入 1 元人民币,将带动 3-4 元人民币的经济产出。

IDC 预测,在中国,到 2025 年,在新基建、新循环、新开放等因素驱动下,数字化推动的经济占⽐将超过 70%。

很显然,算力在数字经济时代变得越来越重要,但多方面因素在限制企业和行业的算力发展。

一方面,多元算力难以统一管理,存储资源难以高效共享。不同行业、不同场景对 IT 基础设施的要求越来越精细化,算力中心承载的业务越来越多样化,不同行业对于算力的需求从 CPU 计算到 GPU 计算,再到 NPU、DPU 计算,在不断地延展。跨存储拷贝数据经常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如何保持数据在不同存储间的高效共享是关键。

另一方面,应用无法跨平台,运维管理难度加大。复杂繁多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和智能终端应用等,需要调用不同的算力来支撑,常常需要构建不同算力平台支撑;而传统数据中心或者多个数据中心对企业的运维及管理要求非常高,需要熟悉各种不同的计算平台、存储平台及应用平台,维护难度大。

凝聚青云科技在云计算行业十多年的多项核心技术能力,青云开发出的超级智算平台,使得算力的价值以更快、更短的时间完成数据分析、业务计算任务,推动业务进程和管理活动。

青云超级智算平台以融合架构计算系统为平台,以数据为资源,能够以多元算力驱动计算模型,对数据进行深度加工,源源不断产生各种智慧计算服务,集成各场景业务软件,通过统一的应用商店,支撑各行各业应用场景。具体来看,青云超级智算平台具有以下特性:

一、适配底层异构硬件,打造强劲算力性能。统一纳管多种异构服务器、存储、安全等设备,海纳国产芯片,提供全栈信创云计算能力,为上层应用提供蓬勃算力。

二、提供多元算力,统一调度。对多元算力进行统一调度管理,包括通用云计算平台,容器平台,高性能计算平台,AI平台等算力平台,实现算力平台自动切换。

三、支撑海量应用场景。帮助企业实现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科研创新等应用数字化和智能化,为业务流程重塑和业务场景迭代提供有力的工具,让不同行业的用户畅享算力便利。

四、智简运营运维。由“人治”转为“法治”,通过统一运维管理平台,用户实现精细化运营,规范化高效运维,更专注业务快速创新。

五、建设智能生态,打造丰富应用 。提供开放的应用框架,可使用丰富的云原生、5G、边缘、AI 等应用,打造丰富的 PaaS 、 SaaS 应用生态,助力用户快速搭建应用。

目前,青云超级智算平台已为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提供多元算力服务,助力科研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业务和科研高质量发展,树立超算中心发展新范式。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是行业数字化发展的基石。青云科技作为数字化云服务领域的领先科创公司,将持续夯实超级智算平台功能和服务,满足企业各类算力需求,加速业务创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