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鲸科技获中国信通院2023可信AI大模型优秀案例

互联网
2023
06/09
15:49
分享
评论

近日,在杭州通用人工智能论坛上,国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发布“2023可信AI案例大模型研发应用和工具平台优秀案例”。浩鲸科技助力浙江电信打造的“轻量化AI开发建模平台大模型应用实践”获大模型研发应用优秀案例认可,协同四川电信参编的大模型应用标准重磅发布,浩鲸科技同时被授予“模型应用标准参编单位”。

https://upload.ikanchai.com/2023/0609/1686296965781.png

最佳实践·浙江电信轻量化AI开发建模平台大模型应用实践

大模型技术应用分论坛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聚焦大模型、生成式AI、对话式AI、知识计算、智能决策等多个热点技术,深入探讨相关技术、产品、生态等发展趋势。浩鲸科技携手浙江电信的获奖项目是自去年获得首届大规模优秀案例认可后,在预训练大模型技术及AI实践领域中取得的再度认可。

为推进浙江电信在开发大模型智能应用方面提高模型的管理能力、上架和再训练能力,以及智能化应用开发训练效率的能力,浩鲸科技“轻量化AI开发建模平台大模型应用实践”以成熟的大模型平台应用产品助力浙江电信各个业务单元和多种业务场景,基于AI智能标注、自助建模来实现低门槛、高效率支撑大规模建模和模型应用的,解决算法人力无法支撑爆发式增长的AI场景痛点问题。

平台采用“1个AI底座、5个工具链”的架构设计,实现快速整合AI能力,为AI制造与AI生产降本增效;通过“4大统一原则”,统一数据资产管理、统一资源管理、统一算力调度、统一能力开放,实现浙江电信全省职能部门大数据接入、业务数字化转型、应用快速赋能。具体体现在,浙江电信基于该平台部署训练和推理一体化环境,将现场真实数据反哺进行持续增量训练,实现模型的不断优化,算法精度已实现从上线前的50%提升至90%以上。

https://upload.ikanchai.com/2023/0609/1686296965419.png

标准参编·为国产大模型发展贡献力量

为适应国内外大模型发展态势,早在2021年11月,中国信通院依托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人工智能工程化推进委员会大模型工作组,作为大模型工作组的成员单位,浩鲸科技协同四川电信深度参编大模型标准体系2.0中的标准《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技术和应用评估方法 第4部分:模型应用》。

一直以来,浩鲸科技坚持标准引领,积极协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信通院等生态伙伴深度参与50余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的研究与制订工作,推动行业与厂商携手并进、互相促进,共建行业整体规范。

在通往数字化进阶的道路上,浩鲸科技将进一步发挥人工智能领跑企业的带头作用,利用在AI领域多年厚积的技术优势和平台资源,加速释放大模型的通用、泛化优势,推动AI技术的大规模应用,重塑AGI时代产业的生产力,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