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醒:强感知,助推智能驾驶安全升级

互联网
2023
06/09
14:44
分享
评论

6月6日,2023世界智能驾驶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峰会旨在万物智能时代向万物智驾时代过渡,智能驾驶正成为通用性技术的背景下,促进共同探讨未来智能化趋势,加快人与机器的合作。北醒CTO疏达博士受邀出席并发布主题演讲《强感知助推智能驾驶安全升级》,与行业共同探讨激光雷达如何为智能驾驶安全助力。

北醒CTO疏达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北醒重点分享了在智能驾驶共话“智能与安全”的背景下,北醒激光雷达如何以“强感知”为智驾安全保驾护航。疏达博士表示,面对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北醒一直在积极的思考激光雷达如何持续地升级和进化,如何做得更好。强感知决定了智能汽车的安全性,结合主机厂的实际需求,激光雷达则需要感知力可持续增强、模块化设计和成本可控的解决方案。而‘平台化’的思路则是之一优解。

「北醒应龙」激光雷达平台

北醒已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车载512激光雷达平台——「北醒应龙」平台,通过采用905nm阵列收发,高精2D扫描技术和自定义SoC的底层技术架构,配合软件系统和服务,使得激光雷达的感知力可持续提升、兼容智能汽车跨代升级,促进单线感知成本逐代降低,打造助力智能汽车和智能出行安全的利器。

基于「北醒应龙」平台的激光雷达在城市场景下的探测效果

此外,基于「北醒应龙」平台技术的车规量产激光雷达AD2-s,能够在10%反射率的条件下能够实现200米远的探测,有效线数256线,分辨率可以做到0.1×0.1,并将于今年量产交付。

北醒AD2-s

以下为北醒嘉宾现场演讲摘录:

“我们进入到了一个新的人工智能时代,‘万物皆可算,万物皆智能’离我们越来越近。真实的物理世界是今天我们看到的样子,但对人工智能而言,首先需要数字化的过程,只有数字化以后才能进行更好的运算,而激光雷达则是将智能出行世界数字化的最佳利器。”

“北醒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自主研发激光雷达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要做好雷达,助力智能驾驶发展得更好。”

“从客户的三大需求出发,首先是更强的感知,其次是产品能够独立升级的模块设计,再次是成本可控,基于底层的技术架构,开发出了「北醒应龙」平台。它可以使得激光雷达性能升级不依赖于收发系统的数量叠加,可以做到跨平台兼容,同时有助于量产交付,而伴随性能提升单线感知成本逐代降低,有助于降低客户的使用门槛。”

“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内汽车主机厂的降价风潮愈演愈烈,具有重要地位的传感器也面临着较大的降本压力。主机厂一方面希望传感器成本越来越低,另一方面也不希望性能有所衰减,甚至希望更强,以更好地实现更多功能。在这种矛盾下,如何一边保证传感器性能稳定甚至逐步提升,一边实现降本。这就需要产品在设计阶段,尤其在技术架构上提出成本可控的方案。北醒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打磨出了‘平台化’的解决方案。”

“如何实现激光雷达性能持续提升而成本可控?北醒首创提出了「单线成本」的概念,即单线成本=总成本÷线数。得益于「北醒应龙」平台的技术架构设计,激光雷达的单线成本可以快速下降。这意味着,在可见的未来,激光雷达的性能在整体可提升的情况下,总成本可以保持整体可控甚至逐代降低。我们认为这是‘北醒应龙’平台本身具备的显著优势。”

“为了让客户和合作伙伴提前共享强感知驾乘应用,北醒推出了首个基于「北醒应龙」平台的的车规量产激光雷达AD2-s,它在10%反射率的条件下能够实现200米远的探测,有效线数256线,分辨率可以做到0.1×0.1,对感知非常有帮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