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智启未来丨讯飞讯链营暨2023 AI TechDay南昌站成功举办

互联网
2023
06/09
14:35
分享
评论

雄州雾列,俊采星驰,南昌自古以来便是物华天宝,人才荟萃之地,在数字中国理念和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江西省正积极顺应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大势,把数字经济作为全省发展的“ 一号工程”,加速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6月8日,第二十期青企大讲堂“AI赋能·智启未来”讯飞讯链营暨2023 AI TechDay(南昌站)活动成功举办,现场以“共青团南昌市委、红谷滩区科工局”为代表的南昌市政府领导、以“讯飞产业加速中心、讯飞开放平台”为代表的讯飞技术专家、以“南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生态企业家济济一堂,就AI技术创新与应用各抒己见,共筑行业新发展格局。

南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谢德平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江西把数字经济作为全省的发展一号工程,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科大讯飞举办本次盛大活动,期望共同聚力AI智能,聚焦行业升级”。而后,江西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亮也在致辞中对到场嘉宾表示感谢,他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千行百业的合作落地,促进南昌市人工智能繁荣发展”。

活动现场,科大讯飞南昌产业加速中心总经理周春林以《搭建创新生态,赋能企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为大家介绍了南昌产业加速中心围绕“生态孵化、产业赋能”两大方向的产业发展模式,并重点介绍讯飞AI核心技术对教育、医疗、工业、企业等行业的赋能。 “我们打造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创新服务平台,依托科大讯飞技术能力、产业资源优势,通过市场、投资、品牌、管理、政策六大创新赋能服务,为开发者和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赋能服务,助力创新型中小科创企业加速发展” 周春林说。

南昌产业加速中心自2022年11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线上开放平台服务南昌开发者团队近3万余人,线下累计服务企业百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10带动就业岗位近500余个,累计产值近2亿孵化企业涉及人工智能、智能软硬件、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进一步推动南昌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大模型产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成为人工智能领域万众瞩目的焦点,5月6日,科大讯飞正式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引发了业界广泛关注,让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打造更具价值的应用和产品,是科大讯飞的一大希冀。活动现场,科大讯飞开放平台运营总监汪舰带来了《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技术分享》,从技术背景、大模型核心能力、行业场景应用与发展等维度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发了现场嘉宾的热烈讨论。

AI产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源头核心技术,更离不开上下游的合作与共生。作为科大讯飞旗下人工智能产供销一体化服务平台——讯飞AI服务市场已覆盖近1000家服务商、100+行业、86000+注册企业客户。科大讯飞AI服务市场运营总监王东昊在现场分享中说“我们提供‘1个平台+6大服务+N个行业’的服务生态体系,链接人工智能产业上下游,一方面,我们为服务商提供持续的商机及全方位的经营、品牌、管理赋能;另一方面,我们为想要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企业提供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

在生态企业分享环节,苏州苏小秀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小舟带来了《数字虚拟人在文旅中的应用》主题分享,探讨数字虚拟人与AI大模型结合的优势与应用场景;江西中恒地下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监常宇以《科技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带来了以城市地下空间改造为代表的项目分享。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由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曾晋、南昌产业加速中心总经理周春林共同揭牌。此外,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江西人工智能体验馆,体验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及讯飞AI应用产品。

讯飞讯链营以生态共创,链接资源,共赢未来为核心,围绕科创企业发展需求,搭建企业交流平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链接企业发展资源,携手科创企业共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未来,讯链营还将联合各地产业加速中心及双创基地持续在全国举办多种创新赋能活动,为区域产业生态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星星之火,必将燎原。科大讯飞将秉持以“技术顶天,应用立地”的发展理念,推动更多源头核心技术创新,从萌芽破局到落地转化推广,系统性深度赋能千行百业,携手南昌,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