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鑫科技:紧盯市场需求 以创新和低碳实现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
2023
06/09
14:26
分享
评论

2023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于6月4日至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展会以“打通信息大动脉 共创数智新时代”为主题,以展览体验、论坛研讨、权威发布等为主要形式,集中展示全球信息通信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宽带网络建设、数字产业化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丰硕成果,为行业搭建技术交流、产业合作的综合对接平台。展会期间,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鑫科技”)天线总工程师华彦平和无线网络事业部研发总监蔡兆波接受了中国工信新闻网的采访。

亨鑫科技是一家提供无线接入系统解决方案的大型高科技企业,主要业务以设计无线接入系统解决方案,生产制造无线通信系统用天线、射频电缆、射频连接器及组件、基站组件等产品和系统,是全球知名的无线接入系统方案提供商。

“亨鑫科技此次参展的主题是‘无线智联 众享未来’,着重推出了HPC射频连接器、5G漏缆、低中频5G NR天线、5G深度覆盖天线、小基站等创新产品及行业应用无线接入解决方案。”华彦平介绍,亨鑫科技此举正好与当前5G网络建设向广度和深度发展的需求以及ToC向ToB业务延伸的需求相契合。

除了国产化的小基站产品和解决方案,亨鑫科技此次也带来了室分产品及其解决方案。“国产化小基站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既有利于破除‘卡脖子’的困境,同时也助力国产芯片产业的发展。”蔡兆波表示,亨鑫科技的小基站产品在成本、功耗等关键指标方面都体现了优越的性能。他进一步介绍,此次展出的室分产品如电梯宝和微分布产品致力于解决电梯、地下室及停车场等关键场所的信号覆盖问题,为运营商和客户带来低成本、高性能的5G体验。

6月6日是5G发牌四周年。四年来,我国5G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今年4月末,我国5G基站达273.3万个。“四年来,亨鑫科技紧跟5G建设步伐,开发了64TR、32TR Massive MIMO AAU及AFU系列天线、700M/900M 4TR及2.1G/2.6G/3.5G 8TR 5G NR系列天线,满足了不同阶段、不同场景下的5G建设需求。”华彦平介绍,为了满足中国5G建设的高速度,公司投资建设了高自动化的5G天线生产、测试系统及业内领先的5G OTA测试系统,为我国5G建设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亨鑫科技此次展出的5G产品,除了优越的产品性能外,另外一大鲜明特色是“绿色节能积极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蔡兆波表示,亨鑫科技从产品研发和设计环节开始,就将“绿色节能”贯穿始终。在硬件方面,采用创新的方案设计,同时在器件选型上尽量选择高效、低功耗的电子元器件和芯片,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在软件方面,通过优化系统架构和算法,在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的同时降低功耗;在管理方面,通过使用智能化的管理软件和硬件设备,科学管理并优化设备及系统的能耗。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针对系统架构设计和优化方案进行持续创新和升级,通过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以及采用高能效、低碳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等多种手段,实现绿色化低碳化发展。”蔡兆波说。

在当下数字经济快速发展、5G建设逐渐走深的大背景下,亨鑫科技新一轮战略方向是打造“全球领先的无线接入系统专家”。“可以预见,无线通信技术未来发展的速度将越来越快、技术创新将越来越活跃、应用场景将越来越丰富。”华彦平表示,这对企业的发展既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亨鑫科技将通过技术研发、工艺装备、业务模式等全方位的创新活动,提升快速响应的能力,并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广泛开展产业链协作,坚持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导向,保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