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捷科技完成1.5亿元A轮融资,加速推动POCT领域布局!

互联网
2023
06/08
16:06
分享
评论

近日,晶捷科技宣布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本草资本领投,华泰紫金投资、鹰盟资本和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公司等跟投,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车间改造、生产设备购买、后期的销售费用投入、研发费用投入等。

本草资本发言人指出,“晶捷科技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在全球化竞争的格局下,现有技术的领先性与原创技术的颠覆性对于实现国产化替代,逐步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电化学领域世界级的研究背景、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持之以恒的探索精神、重点市场的开拓能力和连续成功的创业经历,都是晶捷科技值得关注的优势!”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

近年来,随着分级诊疗和五大急救中心建设稳步推进,POCT检测作为IVD行业的细分领域,爆发出强劲的增长活力。目前我国POCT市场规模约80亿元,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20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25%,是IVD行业中增速最快的子领域。

然而,由于我国IVD行业起步较晚,国际品牌在技术、品牌、产品质量等方面拥有明显优势。体外诊断被誉为医生的“眼睛”,IVD行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息息相关,尤其影响疾病预防和精准诊断。改变国内医疗诊断技术较为落后现状,打破进口垄断,振兴民族产业也可以说是产业报国途径之一。

晶捷科技创始人秦玉博士毕业于美国奥本大学,在电化学传感器领域已有20多年的研究经历,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执教。2013-2017年期间,她在美国密歇根大学任研究专家,做了很多交叉领域研究和实际应用的工作,也了解到更多象牙塔外的现实世界。

彼时,重症领域检测产品血气分析仪因开发难度高,被少数国际“巨头”所垄断,国内市场95%以上都来自进口。“难道我们不能做出自主研发的产品吗?我要做从0到1.从核心原料到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血气产品。”自此秦玉带着自己的科研沉淀,选择创业。

晶捷科技总经理秦玉与研发人员讨论

自2018年正式运营以来,晶捷科技一直致力于医用POCT、家用健康管理产品及健康管理方案的IVD研究,公司基于团队在化学、生物传感器领域的技术积累,选择了POCT产品、连续监测产品为创业方向,以突破血气分析仪等细分市场进口垄断的局面,推动分级诊疗、医疗资源下沉和居家健康管理。在2021-2022年间,晶捷科技血气生化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等产品获得了NMPA注册证,并开始组建销售团队,在今年开启首年销售。

踏浪而行,打造更多优质产品

当前,晶捷科技基于传感器的核心材料和检测方法自主打造了三大产品平台,分别是基于微流控的检测卡产品平台、家用自测产品平台(又称试纸平台)、动态监测产品平台。据了解,晶捷科技拓展产品的逻辑是以疾病的预防、管理为目标,针对人体健康的生化指标,如血气、电解质、离子物质、小分子代谢物、大分子等,以电化学的方法,开发院内、院外都可使用的检测产品。

其中,在微流控检测卡平台产品中,晶捷血气生化分析仪是颇具有代表性的一款检测器械。晶捷科技自主研究开发的血气生化分析仪,具备了高性能、多通道、多信号的采集模块,以及具有闭环反馈机制的精密温度监测和控制模块,仪器小巧便携,采用全干式、无液路设计,不需要医护工作者更换试剂包,无需专人维护。其配套使用的微流控检测卡集成了10种传感器,一次检测可联检出10项重症指标,加上计算项,完全覆盖了ICU、急诊所需的34项检测指标,精度误差在1.5%左右,在保证检测性能的同时,也能实现量产,兼顾较低的成本,是国产医疗器械的一大突破!

晶捷血气应用于重症领域

此外,为了实现院内院外的数据互联互通,晶捷科技的健康管理软件“晶捷健康”在今年5月也全面上线,软件涵盖了用户数据及健康档案的建立、检测数据的管理分析、健康知识传播等功能,为患者打造了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患者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

家用仪器——晶捷血糖尿酸测试仪

此次A轮融资的完成,不但彰显晶捷科技在POCT重症领域检测产品的技术优势与巨大价值,也说明了资本市场对晶捷科技行业地位及品牌影响力的认可。未来,晶捷科技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通过精准监测和科技创新推动个性化健康管理,致力于成为人类健康守护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