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首届“播客全明星”来袭:第二批入选播客公布

互联网
2023
06/08
14:52
分享
评论

喜马拉雅首届“播客全明星”来袭:第二批入选播客公布

近日,喜马拉雅首届“播客全明星”活动公布第二批8位入选播客名单,48位“播客全明星”阵容目前已公布16位。

“Podcast Allstar”播客全明星活动是由中文播客头部平台喜马拉雅联合大咖播客主共同打造的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播客盛宴,将于6月22日-6月27日在上海举行。

此前,喜马拉雅已公布首批“播客全明星”入选名单:黑水公园、井户端会议、末日狂花、人间观察局、生人勿近、迷因电波、吴晨、绝对领域。第二批入选的8位播客为:文化有限、关雅荻、史蒂夫说、历史剥壳、老公不在家、美妆内行人、繁繁、身边人。

在喜马拉雅,播客主通过声音表达自我、分享观点,在通勤、开车、家务、休闲、运动、睡前等诸多场景陪伴人们的生活,感染和浸润人心,让人们的碎片时间更有价值,收获精神富足。

关雅荻是喜马拉雅播客《开放对话》主播,他是一名电影人、户外极限运动爱好者,他希望借助播客聚集更多“真诚睿智、活出勇气、向死而生”的对话。

《文化有限》是喜马拉雅上一档关注阅读的泛文化播客,三位播客主是来自互联网和文化行业的从业者,希望通过播客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文化有限》播放量已超过1.44亿。

播客主张志浩在喜马拉雅专注人文历史领域的创作,学文物研究专业出身的他,下过古墓、搞过科研,也做过历史老师。他在喜马拉雅的播客节目《历史剥壳》发挥专业所长,用声音和听友一起“剥开硬壳读历史,剥开历史见人心”,节目播放量超过1700万。“播客是我愿意递给别人的一张名片。”他说。

在第二批名单中,除了4位资深播客创作者,还有几位播客新人。繁繁是喜马拉雅播客《体制内|小职员们的聊天局》的主播,她是一位在体制内工作十年之久后辞职的公务员,在播客节目里与来自“体制内”从事着各行各业的嘉宾对谈,让我们能更多从个人成长的角度,了解不同人眼中完全不同的体制内工作。

播客主车厘子曾依靠做播客走出人生低谷,逐渐打开自己,变得自信、自洽、自立,她在其播客节目《老公不在家》中,以30+已婚女性的视角观察生活。

播客《美妆内行人》由艾勇和赵寒笑主持。赵寒笑有着1000+款护肤品使用评测经验,他们通过播客对谈美妆行业不同环节的内行人士,从内行人视角出发,观察行业动态。

播客《身边人》主要关注生活分享、个人成长、求职选择、职业揭秘、摸鱼等多元的生活方式选择,由五位来自人工智能、医药营销、企业管理、整车制造、数字游民的90后主持。他们在播客里通过聊身边人的故事,陪伴听友的生活。

“Podcast Allstar”播客全明星其他入选名单将于近期公布,敬请期待。

“播客全明星”活动举办期间,由48位大咖播客主组成的“播客全明星”将发起“播客对谈环城直播”:6月26、27日,两辆巴士在上海将载着播客主开往对谈直播规划的路线及停靠点,为大家带来8+8小时的“8848”播客对谈环城直播。

此次活动恰逢端午,也是仲夏时节。6月22日至27日晚,喜马拉雅将为大家带来一场为期6天的“播客仲夏夜”线下市集,邀请平台播客主线下与听友见面互动,地点在上海陆家嘴中心下沉广场。

在喜马拉雅平台上,创作者数量已经超过1351万,其中以播客为代表的UGC内容及其创作者是平台内容生态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喜马拉雅平台上的播客听众数量超过1.6亿,播客主周活跃数超2.5万,成为名符其实的中文播客头部平台。

今年2月开始,喜马拉雅在“2023创作者大会”上宣布聚焦播客战略,之后推出“听书,听课,听播客”新开屏以及“万千星辉”播客扶持计划,投入亿级流量、千万奖金扶持平台播客主更好成长,喜马拉雅还推出“播客+”计划,投入现金扶持播客主的线下活动创意,探索播客无限可能。

喜马拉雅将于6月下旬在上海举办的首届“Podcast Allstar”播客全明星活动,将进一步助力播客文化破圈,将播客带到更多听友身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