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私有云?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互联网
2023
06/08
11:07
分享
评论

随着企业上云用云的程度持续加深,用户在服务形态、平台性能、数据安全、建设成本等方面的需求层出不穷。私有云作为云计算的一种部署模式,在行业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带动下,私有云市场快速发展,私有云系统平台已成为政企构建云环境的核心组件。那么,什么是私有云?有哪些优势?市场竞争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又是怎么样的?

什么是私有云?

私有云(Private Cloud)是为一个组织单独使用而构建的一种云计算服务形式。私有云可提供对数据、安全性和服务质量的有效控制。该组织拥有基础设施,并可以控制在此基础设施上部署自己的网络和应用服务。私有云可由该组织自己的ICT部门构建,也可由专门的私有云提供商构建。私有云的所有者不与其他企业或组织共享资源,私有云的核心属性是资源专有。

有哪些优势?

1.使用情况可预测

具有相对可预测和一致的资源需求的组织应考虑使用私有云。这些组织更有可能能够大限度地利用其资源,从而大限度地利用云支出。

2.资源利用率提高

私有云的许多好处都来自作为所有类型云计算基础的虚拟化技术。大多数服务器未得到充分利用,而虚拟化为私有云用户提供了更高的资源利用率,这意味着随着服务需求的变化,工作负载可以部署到不同的物理服务器上。或者,也可以调整专用于特定服务器的资源,以满足任何特定应用程序不断变化的需求。

3. 成本降低

这种灵活性和改进的资源利用率可以帮助组织确保应用程序性能,同时通过充分利用其服务器来降低成本。与传统的本地环境相比,私有云环境不仅可以节省资金,而且对于某些组织而言,它的成本低于公共云环境。低成本通常被认为是公有云服务的主要好处,它无疑为一些组织提供了成本节约。

4. 安全性

私有云它可以提供优于公共云的安全优势。虽然任何云环境都需要强大的防病毒和防火墙保护,但私有云在某些物理机器上运行,这使得其物理安全更容易确保。私有云环境的云访问也更安全,因为它是通过私有和安全的网络链接而不是公共互联网访问的。

5. 合规性

私有云环境对于有合规性问题的组织来说很受欢迎,部分原因在于它的安全性和控制优势。另一个原因是,提供托管私有云的服务提供商可以帮助解决重要的合规性元素。一些组织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利用私有云来获得云计算的优势,同时保持法规遵从性。

6. 兼容性

从传统的本地系统迁移的组织经常发现很难将其工作负载部署到公共云,因为它无法定制以支持任何应用程序。成功迁移对于实现新环境的预期收益至关重要,而迁移到私有云的更高成功率是总拥有成本低于公共云的另一个潜在原因。

市场竞争格局

私有云在不同行业和企业中的IT架构和业务差异化较大,定制化项目偏多,不易出现赢者通吃的局面。

具备软硬件全栈技术能力的厂商成为私有云市场的主要代表,比如华为、新华三拥有较为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能够提供构建私有云所需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在企业级数据中心市场具有广泛的客户基础。

天翼云坚持云网融合,以普惠泛在的差异化优势,能够为政企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私有云建设与属地云服务。阿里云、腾讯云、京东云等近年来也在重点发力私有云市场。还有像深信服聚焦托管私有云和基于超融合架构的私有云,安超云为政企云化提供私有云一站式解决方案。

百花齐放的市场为政企上云提供了诸多的新选择。比如安超云的私有云解决方案依托多个业界领先的专利技术,提供包含云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云管平台、云工作负载的迁移与自动化部署等全栈功能,并拥有强大的全球生态整合能力。私有云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了IaaS安超云操作系统 ArcherOS、安超云管理平台 ArcherCM、安超桌面云软件 ArcherDT、安超分布式存储软件 ArcherOS SDS、安超云一体机 ArcherOS HCI以及安超数据中心管理软件 ArcherDCM六大系列,近20款产品,能够为政企用户私有云的精细化管理提供基础支撑。同时,安超私有云解决方案也在逐步与公有云方案打通,实现线上线下应用和数据的协同与资源的统一管理。

未来发展趋势

根据赛迪顾问权威发布《2022中国私有云市场研究报告》指出,近年来,云计算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从消费互联网逐步向产业互联网转移,上云企业也呈现多样化的趋势,逐渐渗透到传统企业:未来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将全面渗透,政务云、交通云、医疗云、能源云等的发展将出现高速增长态势,这些场景将促使建设更大规模的私有云,私有云即将迎来较快的增长期。

未来三年中国私有云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增速维持在30%以上,预计到2024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2768.2亿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