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携方太净水机,为“钱学森书屋”提供健康饮水保障

互联网
2023
06/07
15:41
分享
评论

随着先进理念、优秀人才、优质设施设备等引入乡村并落地扎根,中国乡村振兴遍地开花。近日,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带队赴陕西省宁强和略阳两县定点帮扶单位,实地调研相关帮扶工作,方太净水机入作为唯一入选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捐赠物品名单的生保类厨电品牌,已将3台方太净水机捐赠并安装进陕西省宁强县实验学校和略阳县图书馆的“钱学森书屋”中。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典范,方太参与本次的捐赠活动以期为在“钱学森书屋”中学习的学生群体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的饮水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航天事业不断刷新纪录,进入创新发展的“快车道”。“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重大工程成就举世瞩目。中国航天自立自强取得众多创新成果,脚步越走越远、成果越来越丰硕、应用越来越广泛,成为国家高科技创新的标志。作为行业管理单位,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选择方太净水机作为唯一的厨电类捐赠品牌,也代表了相关单位对方太品牌科技创新理念与产品品质的认可。

27年来,方太始终坚持提升原创科技方面的科研技术水准,以及契而不舍且极具社会责任感的科研精神。方太科技瞄准空气、水、食物三大人类基础生命要素持续深耕。在“水科技”方面,从探索健康好水定义到着手净水技术研发,方太花了将近十年。在市场对健康净水意识处于培育期和行业技术空白期,过程中的困难可想而知。方太项目组先后经历了100多种核心技术材料的选型验证、10000多次的实验测试,还建立了2000多平米的中试研发工厂、3万平的净水膜工厂,以及高达上亿资金的不断投入……终于在2019年成功研发出NSP选择性过滤技术。

作为方太“水科技”核心技术代表,NSP选择性过滤技术是目前行业内首个实现可选择性过滤的净水膜技术,也是方太在基础科研领域的首次创新突破——它能吸附铅、镉、砷等重金属离子,保留对人体有益的钙、镁、钠等矿物离子——目前已经被应用于其全系列净水产品方太母婴级净水机之中。该产品一经上市,即广受市场欢迎,不仅极大提升了用户的健康饮水生活品质,同时也开启了健康净水行业的新纪元。

当然,科研精神不仅仅在于行动,更在于理念。如果说航天科技在不断拓展人类认识宇宙的边界、开辟新的认知疆域的行动背后,是对浩瀚深空的敬畏和对未知事物的探索与挑战;那么方太首创的健康净水科技,则来自方太对饮水健康管理、家庭品质生活等人类本能追求的洞察。在研发遭遇困境之时,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表示:“我们要从消费者出发,做别人不能做或者不愿意做的事情,无愧做美善产品的初心。”在这样的科研精神的引领下,方太的科技探索成果无疑更具备现象级意义——它最大程度地实现了对全社会“健康水”概念的普及和健康饮水生活理念的推广。

短短三年时间,方太在厨下净水市场的零售额与零售量份额自2020年4月的0.19%、0.06%飞速提升至该细分市场头部位置,逐渐让健康净水产品普惠万家。此外,去年方太通过牵头成立了促进健康水事业发展共同组织,致力于健康饮水知识科普行动;今年,方太发布中心首个母婴级净水机特色认证技术规范《特色产品认证技术规范 母婴级净水机认证技术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速社会向健康饮水转变,更让行业感受到追求科技创新的无限可能。

可见,无论在行动上的原创净水科技成果,还是理念上对健康品质生活的追求与推广,方太都致力于站在民族品牌的视角践行“航天精神”,本次捐赠的方太净水产品将通过提供安全洁净、富含天然矿物质的饮用水,为帮扶单位的学生的健康生活加分,为航天事业未来接班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未来,方太将持续深入核心科技,加大基础领域研发投入,预计将与航天科研团队探索更广泛且深入的技术合作,以持续提升消费者的健康生活品质,引领高端厨电科技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