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的数据”是创新的底气,U9 cloud引领万讯自控数智升级

互联网
2023
06/07
15:39
分享
评论

作为装备制造业中的一个分支,仪器和仪表被誉为探索未知领域的科学工具。如今,它们已发展成为实现测量、控制和自动化不可或缺的技术装置。

仪器和仪表看似小,但实际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综合实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当前,尽管仪器仪表仍被认为是中国制造业的一个弱点,但中国的企业正在加快发展以迎接挑战,这其中就少不了深圳万讯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的身影。

走自主研发的民族制造业自强之路

1994年,万讯自控在深圳南山区悄然成立。成立之初,万讯没有自己的产品,以代理销售国外自动化仪器仪表为主,经过2年的打拼,万讯成为某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业绩最大的代理商,在自动化市场崭露头角。

然而,在国外品牌纷纷抛来橄榄枝的时候,万讯的创业管理团队却不甘于这种发展模式,创始团队对国内市场具有深刻的洞察力,认为自控设备需要仪器仪表,仪表行业前景无限广阔。于是,他们放弃一些合作机会,毅然决定走自主研发为主的创新之道,开发自己的产品,创建自己的品牌,走自主研发的民族制造业自强之路。

“可信的数据” 让产品站上世界的舞台

作为中国自动化行业产品门类最完整的企业之一,万讯自控在2021年荣登中国专精特新“小巨人”榜单。万讯副总裁邹靖谈到,他曾经服务过世界百强的类似企业,然而,2013年他选择了万讯自控,成为产品研发的负责人。

“之所以选择了万讯,是因为人生总有一些梦想,我的梦想是希望做一款产品,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而万讯的企业文化和创业环境给了我发挥的空间和成功的可能。”万讯副总裁邹靖对当初的选择至今非常认同。

要做好一款产品,不仅需要好的研发和生产技术,更需要先进的制造管理技术,没有科学高效的管理流程,也是中国产品走不到世界顶端的一个重要原因。万讯早期利用U8系统解决了精细管理的问题;后因组织变革和集团化发展,升级到了U9,解决了集团多组织管理问题;2017年MES上线,解决了企业生产过程的黑匣子问题;2019年PLM上线解决了设计制造一体化和IPD建设的问题。

从业务数据抽取到管理数据输出,万讯自控建立了一个由数据说话的管理体系。通过U9 cloud的数据参数调用和AI数据建模,实现了从部门到个人,从收入、利润、费用、应收到库存,从销售、生产、研发到职能的多组织、全维度的自动经营核算。

数据是企业的资产。“在IPD集成研发系统的支撑下,我们有了数据,才能科学地修正我们的工艺参数。”邹靖如是说。有了U9 cloud这样的平台支撑,保证万讯自控从设计到制造的这个链条上的数据都是可信的,有了可信的数据,万讯就有能力通过科学的手段对数据进行分析和提炼,修正产品设计和制造技术和工艺,让产品持续创新,最终成为少数获得全球认可的中国品牌,站上了世界的舞台。

万讯研发  世界制造

万讯自控以“国产替代,为民族产业争光”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初万讯自控选择了U9 cloud,正是看重了U9 cloud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能够支撑万讯产品成为国产替代的首选,并走向世界产业链高端。

在这个平台上,万讯针对特定的应用场景设计出更适合的产品管理模式,构建了万讯独有的智慧研发系统,把从研发的项目立项开始,到整个最后的生产及销售,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全部管理起来,让万讯研发真正具备世界制造的水平。目前每天有超过6万条数据在各个系统之间流转。依托智慧研发系统,万讯研发已经成为业内的标杆,产品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平。可信的数据,也成为万讯不断创新的底气。

随着产业布局的扩展,万讯自控基于U9 cloud的数智化底座也在不断升级,把握住了中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机遇,也为中国制造企业开辟出了一条创新的发展道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