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供应链技术峰会召开,捷象灵越分享“面向数智生产的新一代无人叉车”

互联网
2023
06/07
15:38
分享
评论

近日,“2023第二届全国数智供应链技术峰会”在北京亦庄成功召开。会议以“数智升级—横向交流创新•纵向深化提质”为主题,围绕消费品、工业品两大领域的供应链的全链数智、数智仓储、数智运输、数智生产、数智新可能等方面核心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捷象灵越吕峰先生演讲

捷象灵越CEO吕峰先生的《面向未来创新-无人叉车AMR助力数智化生产》演讲,围绕“创新理念是驱动未来生产的第一核心力”的核心观点,分享了创新能力驱动产业变革的理念。捷象灵越在无人叉车领域以创新为动力,实现叉车3.0的全新蜕变,帮助企业提质增效,有力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变革。

从叉车到无人叉车,保守中创新

在吕峰的演讲中,将叉车的发展史分成两个世代。叉车1.0版是人工叉车,1917年美国克拉克公司生产出世界上第一辆叉车,极大拓展了物料搬运能力和效率,对工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在自动化的背景下,人工叉车通过改装升级,通过有反激光导航和无反激光导航两种方式满足了一定的自动化需求,步入叉车2.0世代,即叉车AGV,然而其本质还是传统叉车。

从1.0到3.0,叉车到无人叉车的发展历程

根据2018年美国行业统计,一辆叉车在它的生命周期内发生严重事故的概率高达90%。分析造成事故的主要因素,叉车重心不稳造成侧翻、盲区过大造成的碰撞、以及叉车外露造成的人员伤亡,占比非常高。然而,叉车2.0的创新趋于保守,无法突破因人工叉车整体设计和运动方式导致的行驶空间、运行效率、安全性等方面的限制,显然难以满足工业自动化、数智化转型的高效率、高安全需求。

历经百年发展的叉车,仍存在诸多缺陷

适配未来工厂的下一代无人叉车

“捷象灵越希望用创新的理念跟创新的产品来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进程,我们从四个维度设计出与未来的智能工厂最适配的无人叉车产品。”吕峰说。

第一个维度,从叉车物理重心的设计考虑,我们希望未来的无人叉车,在装载和卸下货物的情况下,保持稳定的重心,从而防止其倾覆造成事故。

第二个维度,从复杂工况下的适应性考虑,结构更紧凑、能够在窄通道通行或狭小空间完成作业的叉车机器人,更加适用于生产、仓储等场景。

第三个维度,从柔性化生产、人机协同作业考虑,需要具有360°的感知能力、自主导航、自主避障功能的智能化产品,规避与移动的人员和设备发生碰撞,快速部署新的搬运任务。

第四个维度,从设备安全性考虑,我们希望抛开传统叉车固有形态,对外伸式叉齿结构进行改进,降低其在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新一代叉车AMR,引领叉车3.0趋势

捷象灵越两大系列叉车AMR产品

捷象灵越的新一代叉车AMR,正是为了满足智能制造和未来智能工厂的需求的创新型产品。目前已经落地的内嵌式托盘机器人U系列和前移式托盘机器人E系列,都是拥有全新形态的无人叉车。车身设计和运动结构全部自主研发,打破传统叉车一百多年来的固有形态,对无人叉车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全新的定义。

更科学:具有独创的重心重合设计,在空载和满载状态下,叉车和货物始终保持重心垂直统一,不会发生侧翻或滑落,保证叉车高效、稳定运行。

更智能:相较于人工叉车和叉车AGV分别有将近25%和40%的视野盲区,搬运作业的效率和安全性都会产生不利影响。捷象灵越叉车 AMR 通过完全重构叉车形态,实现360度感知全覆盖,无视野盲区;

更灵活:相比于之前的两个时代,捷象灵越AMR转弯半径更短且可原地旋转,能够在狭窄的环境中工作,这符合了业界的痛点,项目落地成效显著。

更安全:叉车AMR的叉齿都采用了嵌入式结构,设备运行时的安全系数大幅提升。其中,前移式托盘机器人E系列内嵌轮式叉齿设计,可以分离升降,不仅能确保安全性,还能实现与生产线设备的柔性对接。

捷象灵越产品在制药行业的落地应用

捷象灵越产品在食品饮料行业的落地应用

当前,捷象灵越以无人叉车 AMR产品矩阵为核心,已和国内领先的制药、食品快消行业的国际化客户共同落地了多个生产物流示范项目,通过“软硬一体化”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打通了工厂自动化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自动化。

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助推数智化生产深化提质

智慧物流与数智生产相互促进

智慧物流与数智生产密不可分。数智生产制造要求企业具备高效、柔性的智慧物流系统,打通生产过程数据化的全链条。物流系统也需要数智生产来为其提供技术赋能,实现物流生产要素的数字化提升,就必须实现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数字化提升,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相辅相成的过程。

捷象灵越致力于通过创新、优质、智能的物流服务,不断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提升产品质量,提升生产运营的效率,改善安全生产环境。助力促进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化进程,提升"中国制造"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