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树连续六年走进ICRA科技舞台,引领四足机器人产业!

互联网
2023
06/02
16:49
分享
评论

5月29日,国际机器人技术与自动化会议ICRA 2023于英国伦敦隆重召开,这是一场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会(IEEE)主办的机器人技术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向大家分享了机器人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趋势。宇树作为足式机器人行业的领航者,受邀参加了本次国际盛会,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企业的创新力量。

在本届ICRA 2023盛会上,宇树正式发布了Unitree B-W轮足机器人,不仅吸引了大批现场观众驻足拍照打卡,也为本届ICRA增添了新鲜色彩。全球多家顶级机器人公司均参与展示,现场除宇树外,还有另外7家展商携带宇树四足机器人参加ICRA,彰显了宇树在机器人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强势领航。

第二段后(1).jpg

ICRA 2023现场举办了多项机器人挑战赛,四足机器人挑战赛QRC是现场一系列挑战赛中的第一项赛事,涵盖了从四足机器人远程控制赛、挑战性地形自主穿越赛等一系列赛事,宇树则凭借出色的科技实力成为大中华区四足机器人独家赞助商。此外,本次比赛还吸引了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卡内基梅隆大学、韩国科学技术学院(KAIST)、香港大学、赫瑞-瓦特大学、克莱姆森大学等多家世界知名大学及科研机构报名参与,宇树为各参赛队伍提供了诸多技术支持和服务,为机器人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第三段后(1).jpg

除类型丰富的现场挑战赛外,波士顿动力、戴森、百度、IIT、PALRobotics等知名科技公司也在现场展示了其各自在机器人领域的最新技术。Istituto ltaliano di Tecnologia(IIT)带来的ergoCub人形机器人,专为与人类进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交互而设计,其身高150cm,体重55.7kg,可实现远程实时操控,IIT工程师更是远在意大利对现场的ergoCub进行了操控演示。

还有PALRobotics带来的KANGAROO袋鼠机器人,该机器人重量轻,腿部运动惯性小,适合跳跃和跑步等高动态运动,每条腿有6个自由度,12.5kg的质量主要位于上部,因此机械设计允许冲击弹性和减少能量消耗,非常适合复杂的腿部运动研究。

机器人早已从科幻电影中的幻想变成了现实,并渗透到各行各业,未来智能机器人也将与人们的生活相伴,如影随形、无处不在。据悉,宇树已连续六年受邀参加ICRA,并每年都推出科技研发的全新成果。宇树作为国内足式机器人行业的引领者,也将继续把技术创新放在首位,不断突破,持续发展,引领全球足式机器人行业迈向新高度!

最后一段后.jpe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