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通DMS系统:全面数字化,让经销商业务管理更高效!

互联网
2023
05/28
23:23
分享
评论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伴随着商业环境和消费习惯发生变化,数字化世界高度互联,越来越多企业向数字化转型迈进。对于主要依赖于渠道销售的消费品、食品流通企业,急需搭建一套高效的DMS经销商管理系统,以实现运营成本优化,运营效率提升。

传统的经销渠道具有覆盖性强、较灵活的特点,可以帮助品牌商快速占领终端市场,分担品牌商的资金、库存压力,支持商品流通。

但是数字经济时代,随着渠道销售业务的发展,品牌商面临着以下难题:

• 渠道经销商信息化程度低、订货方式效率低下,规范管理难;

• 促销活动信息传递不及时,渠道激励难;

• 业务员访销计划执行不清晰,决策效率难;

• 企业在经销商管理数字化能力欠缺,缺乏数据决策支持,易出现库存积压、运营效率低下等问题,管理成本增加。

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强对销售渠道的管理,选择一套更高效稳定的数字化经销商系统解决方案,成为保障业务增长和降低成本的关键。

云时通数字中台基于业务+数据双中台架构,打造DMS经销商订货多级管理平台。面向多渠道、分销品牌商提供在线订货、在线签约、汰换、促销返利、营销费用管控、业务员访销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支持餐饮,食品,酒水,医药、医疗器械,制造行业中大型企业构建跨平台业务运营管理能力,加强品牌对渠道型销售的统一管理与赋能,实现降本增效。

云时通DMS-经销商订货多级管理平台

| 渠道经销商管理(DMS)

面向多渠道、分销品牌提供渠道销售、库存控制、订单管理、采购管理、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数字化管理。助力品牌商实现加盟业务在线化、标准化,自动化,以规范化的选品、订货、销售和促销费用流程,提升渠道销量和渠道运营管理效率。

• 经销商订货全流程在线:经销商、门店订单全流程在线,经销商自助报单,系统自动结算流转,节省人员管理成本,提高服务效率及满意度。

• 渠道库存透明化:打通整体渠道信息,帮助经销商实现实时库存管理,线上实时获取零售订单、要货订单、门店调拨、库存核对的信息,为经销商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 经销商访销管理(SFA)

支持企业线下渠道访销业务数字化管理,搭建销售行为管理平台,通过对访销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提升一线业务人员人效,最终实现经销商拓新和销量增长。

• 路线规划:贴合实际拜访周期及频次,科学制定周期性拜访计划。

• 进度管控:业务员手机登录状态、定位信息、数据上报、多维度指标跟进等。

• 业务员考核:针对业务员访销的结果做年度/季度/月度考核,系统化呈现。

• 资产管理:资产巡检上报与状态分析,资产情况实时掌握,为终端动销的利器提供保障。

| 经销商促销费用管理(TPM)

拉通企业渠道销售费用管理闭环流程,让预算控制、费用计划、执行反馈与核销上账全环节在线管理, 实现费用规范管理、过程跟踪与透明化。

• 费用闭环管理:从预算-活动-执行-核销-分析闭环管控,通过有效预算管理提高投放效率,提高活动和促销费用投放效果。

• 多系统协同管理:支持对接SFA、DMS、POS等业务系统,将业务系统中的费用执行数据自动同步进行核销。

高效的渠道协同与进销存管理

云时通DMS面向多渠道、分销品牌商提供订货、库存管理、销售管理、售后服务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帮助品牌商实现加盟商/经销商/门店在线签约、汰换、销售与返利、营销费用管控、业务员访销的全流程管控,构建跨平台业务运营管理能力,加强品牌对渠道型销售的统一管理与赋能。

• 打造渠道协同平台:构建多级渠道数字化运营能力,促进营销效果,提升客户体验。

• 统一经销商进销存管理:实时同步订单信息与终端销售数据,掌握全国范围内的经销商库存及销售情况。

• 有活力的营销管理:可面向渠道建立促销返利政策与活动,提升渠道管理规范性与积极性。

• 经销商赋能:结合业务数据赋能经销商进行商品和客户管理,帮助经销商更好地开展销售业务,助力渠道精细化运营,降本增效。

• 智能友好的用户界面:对企业员工操作页面的优化提升,提高办公效率。

云时通作为埃林哲独立运营的自创产品品牌,以深刻的行业Know-how和百余家头部客户实践,不断完善中台产品矩阵,孕育了包含营销中台、供应链中台、财务中台的业务平台和套件产品,未来也将持续帮助企业促进数字技术与业务场景的深度融合,为企业业务数字化赋能,助力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